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時事點評】兆豐營業缺失應該調查,但查辦此案,無法掩蓋蔡政府的執政無能!



兆豐營業缺失應該調查,但查辦此案,無法掩蓋蔡政府的執政無能!


        兆豐金爆發營業缺失,凸顯我國金融業對國際交易監管,確有疏漏。我們支持澈底調查,靜待檢察官與法院的調查結果,以及追究責任。
       
        然而政府查辦的行為,卻有非常大的疑點:今年810日,行政院敲定徐光曦,擔任兆豐的新任董事長,並於816日,徐光曦正式交接就職。監交人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致詞時,還特別稱許徐光曦過去在兆豐、土銀、華南銀行時期的工作績效。然而在810日核定時,政府就已經知道,兆豐金要被美國處罰57億的鉅款,政府為何仍然讓徐光曦出任董事長呢?更何況,在美國已查辦到的缺失期間2012年,董事長雖是蔡友才,但是總經理卻正是徐光曦!因為徐光曦是在20087月至20148月,擔任兆豐金控的總經理;也就是說,如果董事長蔡友才有缺失,那麼實際負責人徐光曦,缺失更大。現在砲火只針對蔡友才,卻把過去實際負責業務的徐光曦,高昇為董事長,這樣奇特的人事任命,與政府宣稱的調查行為,南轅北轍,難以釋民眾之疑!


        兆豐案應該調查,而且政府要對徐光曦的董事長任命,詳細對社會解釋。然而調查此案,也無法掩蓋蔡政府的百日執政缺失。勞資對立,解決了嗎?勞基法休假爭議,台鐵中秋節罷駛爭議,還有政府反對興建蘇花改,讓花東人交通不方便的爭議,解決了嗎?都沒有!我們奉勸蔡政府,不必刻意操弄兆豐金的議題,意圖移轉執政失敗的焦點。政府還是應該走正道,勤執政,讓人民真正感到生活改善,才是正途。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