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時事點評】顧立雄出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民進黨意圖一黨獨大,萬年執政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要出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主任委員。顧立雄長久以來,就與民進黨關深厚,所以才能名列民進黨全國不分區立委。以一個民進黨籍立委,來擔任應該要超出黨派之外(黨產條例第20條)的主委,這是赤裸裸的球員兼裁判,大權一把抓的舉動。民進黨為了早日大權獨攬,不想被制衡,連最起碼的臉皮都不要了,連找一位民進黨之外的人士來當主委都不肯,由此更可看出民進黨的獨霸心態。

蔡政府想借用顧立雄的法律長才,來做違憲之事。顧立雄身為資深律師,也是國內著名大律師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應當深知這部法律的違憲之處。我們呼籲,顧律師不要知法玩法,知法毀憲,只充當民進黨政府違憲的打手,而毀棄法律專家的聲譽。

隨著這個主任委員的任命,民進黨正式開始假借不當黨產之名,行集權專制之實的動作,意圖一黨獨大,萬年執政。民進黨政府的作法,與納粹希特勒在19335月到7月期間,誣指德國共產黨,以及德國社會民主黨,都是人民與國家的敵人,所以公布法律,沒收了這兩黨財產的作法,非常類似。這些法律,都是以消滅國家敵人為名義,實行抓權專制,消滅最有力量反對黨的工具。蔡政府許多政策都剛愎自用,例如勞工休假反反覆覆;還要把台電拆分,圖利財團,不管電價日後暴漲,蔡政府卻仍然一意孤行;民進黨立法院長蘇嘉全去日本訪問,行程花費公私不分,被爆料之後還硬拗鬼扯。蔡政府就是這樣罔顧民意,規避制衡,現在還想把台灣最有建制的反對黨消滅。此種作法,與納粹黨何異?

民進黨任意引用清算東德共產黨的法律,作為不當黨產的立法參考,我們要指出,這是錯誤涵攝,錯誤適用到台灣來。東德共產黨純粹以威權壓制,治國無方,而且是蘇俄扶植的傀儡,是無根之木,無水之源。蘇聯放棄對東歐衛星國的支持後,東德共產黨土崩瓦解,東德國家消失,東德政權整個消滅,相關政府與政黨的財產,變成無人所有,理應由當時的西德政府來處理清算與繼承財產之事。但是中國國民黨完全不同,他是在台灣奮鬥七十年的在地政黨,帶領台灣從貧窮走向富裕,推動威權轉向民主的改革,也贏得了民主轉型後的大選,是一個有相當選民支持的正當政黨。他的財產是長久的歷史問題,應該要處理,但是必須以符合憲法的方式來處理。同時,國民黨除了保留必要的運作經費以外,其餘都要捐出去,以昭社會公信,民進黨是在急什麼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