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第19屆4中全會 洪主席:「用在地人、在地用人」 邁向改革之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9.05

第19屆4中全會 洪主席:「用在地人、在地用人」 邁向改革之路

  中國國民黨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4次全體會議今(5)日下午於中央黨部召開,洪秀柱主席致詞時表示,面對外界質疑,有人故意用「縣市黨部主委直選」的提案想弱化黨主席權力,但民進黨也是縣市黨部主委直選,黨主席蔡英文的權力不但大、而且還是獨裁,因此不能用制度就評斷有人故意要挑戰黨主席、削弱黨主席權威。她說,大家都是為了黨好,只是建立制度就應該要非常周延、周全,改革的路充滿艱辛,事實上沒有那麼簡單。

  對於昨日全代會中「縣市黨部主委直選」議題,洪主席指出,國民黨選擇朝向民主的過程走,現在所用的縣市黨部主委,就已是秉持「用在地人、在地用人」的原則,一步步地邁向改革。

  洪主席說,要實行這樣的制度是會有某些疑慮,儘管民進黨確實這樣做,但我們是否就要師法民進黨?好的制度固然要學習,可是任何一個制度的利弊得失,也要經過仔細評估、去蕪存菁,可以做的就好好做,但會發生弊端的就應該棄而不用,要建立的應是一個可長可久的制度。

  她也強調,要建立制度並不是一蹴可幾,如果倉促草率行事,反而會讓黨徹底崩盤,必須結合許多對黨務工作有經驗,甚至學者專家的意見,成立一個研究小組,但「絕對不是今天說,明天就做到,這不可以也是不可能的。」

  洪主席也重申,目前有三個方面需要努力,首先是論述,包括對中心思想與各種政策的論述;其次為人才的培育,她特別提到「用壯育青」,眼看2018年跟九合一選舉即將來臨,從里長、代表、鄉鎮長、縣市議員、縣市長都要爭取,雖然國民黨面臨這麼多衝擊,只要我們步步為營、腳步踏實,千金散盡、人心就能回來,相信「只要打下2018的天下,我們2020就絕對有望!」所以要從年輕一代開始培育、發掘並重用人才。

  第三個方向是組織改造。洪主席表示,黨已不再是過去大宅門式的龐大組織與體系,必須採取精兵政策,透過年輕化、志工化、扁平化,讓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為黨的理想、未來與下一代而更加奮鬥努力;至於團結也不是嘴巴說說而已,有沒有氣度、風度,願意服從制度的精神,需要大家共同思考與培養。

  洪主席以上週的花蓮選舉為例指出,雖然只是地方選舉,但卻具有指標性,更因為大家能夠上下一心、團結一致,並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才能贏得勝選。但「一花獨開不是春」,若不好好努力播種耕耘,滿園春色終究不會在眼前展現。期盼大家能上下一心、團結一致,面對再凶險的局面,終能衝破難關,一一克服,再現藍天!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