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國民黨呼籲蔡政府不要再扣紅帽子 好好解決問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9.21

國民黨呼籲蔡政府不要再扣紅帽子 好好解決問題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21)日召開「別吵架、好逗陣,台灣主流民意支持兩岸交流」記者會,他表示,如果蔡政府有比九二共識更能解決問題的政策或論述,國民黨與台灣人民當然非常樂見,但若蔡政府只有一千零一招,將責任全部推給對岸,就像哭鬧的小孩一樣,這樣的政府還有資格繼續執政嗎?他呼籲蔡政府回頭是岸,對於藍營八縣市正副首長努力解決台灣民生、經濟發展問題,不要再扣紅帽子,好好想出一套解決的方法,不要整天無病呻吟。

胡文琦表示,依據陸委會今年8月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7成以上民眾支持以民主機制並依循民意處理兩岸關係(77.5%);近9成民眾支持兩岸應持續透過溝通聯繫和協商機制處理兩岸事務(89.1%);超過6成以上民眾同意「近期兩岸發生的突發事件,凸顯雙方溝通聯繫機制的重要性,及有助於減少誤解與誤判」的說法(65.9%);贊成兩岸人民持續往來交流有助增進兩岸良性互動(83.5%);對目前兩岸交流速度,認為「剛剛好」的民眾有30.6%,認為「太快」及「太慢」的比例則分別為12.6%及33.7%。他說,從這份民調可發現,台灣多數主流民意支持兩岸持續交流。

胡文琦指出,即便是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也有近8成台灣民眾不樂見兩岸關係嚴重倒退;但他懷疑蔡政府聽到了嗎?他要求民進黨政府不要以偏概全、片面地選擇性解讀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立場。

針對藍營八縣市正副首長赴大陸一事,胡文琦表示,行政院長林全說「希望不要先設政治前提,也期盼交流注意國家主權及尊嚴,不要因此受到傷害」;但民進黨政府明顯雙重標準,「他們做就是聖女貞德,國民黨做就是神女,就是站壁的」,令人十分不以為然。他舉民進黨曾赴陸的人士為例,縣市長等級的有潘孟安、張花冠、蘇煥智、曹啟鴻、陳明文、林聰賢、蘇治芬、賴清德、陳菊等;立委等級的有趙天麟、蔡煌瑯、羅致政、蕭美琴、陳水扁等;院長等級的有謝長廷。這樣雙重標準的政府,其言能信?

胡文琦指出,若從顧及國家主權及尊嚴的立場來看,包括台日漁業談判、沖之鳥礁爭議、南海太平島議題的退縮、衛生部長林奏延出席世界衛生組織等,都看不見民進黨政府有任何維護國家主權、尊嚴的發言或作為。

至於林全與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呼籲兩岸交流不應該有政治前提,胡文琦強調,國民黨主張一定要有政治前提,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深化九二共識,化解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制度化的積極建設角色,這就是維護台灣主權、尊嚴的立場,所以交流一定要有政治前提,這前提就是我們的國號叫做「中華民國」。

胡文琦指出,民進黨應該符合多數主流民意,不要只會扣國民黨的紅帽子。檢視藍營八縣市正副首長前往大陸的三大主張,沒有一項與政治有關,如果民進黨真有本事,藍營縣市正副首長還需要去大陸嗎?換言之,就是民進黨政府沒有本事,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像宋朝文人蘇東坡與佛印對話所言,「心中有佛,看別人都是佛;心中有屎,看別人都是屎」,這樣不健康的心態非常要不得。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