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蔡政府選擇性溝通 忽視超過十萬退休人員心聲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9.03

蔡政府選擇性溝通 忽視超過十萬退休人員心聲

面對超過十萬名軍公教勞警退休人員走上街頭,蔡英文總統卻僅回應「我們走我們自己的」,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今(3)日表示,蔡總統曾宣示要做「最會溝通的政府」,但蔡總統的回應顯然不顧廣大軍公教勞警退休人員的心聲,忽視他們「反污名、要尊嚴」的訴求,驗證了蔡政府是選擇性溝通,只有符合民進黨的政治利益,才願意溝通,這樣的政府勢必難以獲得多數民意的認同。

周志偉強調,國民黨支持年金改革,但必須是漸進式、配套完整的年金改革,絕不容許躁進、限期完成的政治鬥爭,更反對製造職業別衝突、挑撥世代對立的貼標籤式改革。

對於少數人將國家財政困窘歸咎於年金制度,周志偉認為,這是將國家財政問題的責任,廉價地轉嫁給奉獻出無數青春的軍公教勞警退休人員。政府的責任應該是創造經濟效益,促進產業轉型升級,讓年輕人能看到未來發展的希望,保障所有族群退休後能安居享福。

但蔡政府卻反其道而行,周志偉表示,民進黨執政後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倒退,導致兩岸經貿交流停滯,嚴重影響台灣經濟發展;蔡政府對美、日關係,因太平島、沖之鳥礁等漁權爭議,形如進退維谷的窘境;蔡總統所謂的「新南向政策」,又因主事者外調,淪為空談。蔡政府種種不適當的作為,讓台灣國際經貿的競爭力逐漸消退,經濟大餅無法做大,蔡政府卻試圖轉移目標,剝削退休世代的權益,是本末倒置的作為。

周志偉表示,國民黨一定會與民眾站在一起,嚴格監督政府,捍衛退休者的年金權益,不容許執政者將改革當成工具,進行貼標籤式的政治惡鬥。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