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國民黨:蔡政府讓人失望!不排除包圍民進黨抗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9.06

國民黨:蔡政府讓人失望!不排除包圍民進黨抗議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今 (6) 日召開「荒腔走板蔡政府,欺人太甚『雇綠雄』」記者會。周志偉指出,「不當(黨產)委員會」的道德標準應要提升,才能讓法令原本希望建立的政黨公平競爭環境得以確實落實。他說,國民黨身為在野黨,會努力改革、跟人民站在一起,也願意在公平的環境下,跟民進黨競爭為台灣人民服務的機會。胡文琦則強調,面對蔡英文無情的政治追殺,國民黨不排除包圍「明顯疑似用過中國國民黨黨產的民進黨中央黨部」,表達嚴正抗議。

  胡文琦說,昨(5)日是不當黨產委員會成立後的「頭七」,但回顧該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最近的言行,可說是自己打臉自己。從顧立雄昨天針對不當黨產條例第九條的相關發言與反覆態度,讓人直覺認為他是典型的東廠及錦衣衛,完全的泯滅良知跟法律專業,套句段宜康的話就是,「我可以假裝不知道他是黑白郎君,但我沒辦法不打從心裡鄙視他的政治鬥爭!」胡文琦要求民進黨,應以同樣標準,提供自創黨30年以來的各項單據與收支明細,以正視聽;他也呼籲蔡英文,應說明其5年政務官、13年教職的存款和收入的數量與用途「自我舉證」。

  胡文琦強調,目前排隊登記的抗議團體已高達68個,沒想到,現在竟連抗議也要排隊,面對蔡英文無情的政治追殺,國民黨將來不排除走上街頭,成為第69個抗議的團體,甚至不排除包圍民進黨中央黨部,表達國民黨的嚴正抗議。

  胡文琦也重申,未來國民黨將會追究不當黨產委員會內打手的相關民刑事責任跟不當薪資收入,國民黨會用同樣標準檢驗民進黨與這些人士。他說,現在會有「台灣民政府」跟「中華武裝民政府」的形成,就是因為蔡英文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面對「比共產黨還像共產黨」的民進黨,國民黨會勇敢戰鬥。最後,胡文琦送給漠視9月3日20萬抗議民眾的蔡總統一句話:一路好走,中國國民黨不送。

  唐德明表示,林全曾說,「不當黨產委員會成立的目的,是要執行轉型正義,建立政黨公平競爭環境」。在這個目標下,委員會的成員必須經得起高道德標準的檢視,更要有基本的道德要求才能讓人心服口服。但顧立雄主導的不當黨產委員會卻手段粗暴,所作所為就像「討債集團」,這也令人懷疑,是否就是因為這個目的,顧立雄才會不管外界質疑,堅持要用羅承宗這樣一個有高度爭議的人選,莫非他要的是討債的打手,而不是公平中立的委員;且顧立雄擔任主委後,他的助理全部雞犬升天,個個都成了「小肥貓」,薪水比立法院的公費助理還高出一大截。唐德明抨擊,顧立雄任用私人、自肥自己人,用人民的納稅錢養民進黨的助理與黨工,難道,這就是林全院長所謂的建立政黨公平競爭環境嗎?

  唐德明進一步舉例,不管蔡英文總統是富家女或敗家子,只要依照規定編列預算,買再好的座車都可以,但當初國安局援例採購馬前總統座車時,民進黨的立委卻大加韃伐;事實上,蔡英文上任至今也才一百多天就要換車,花的都是人民納稅錢,民進黨立委也應用同樣標準出聲痛批,不然就該向馬前總統及全國人民道歉!

  洪孟楷則痛批,林全內閣上任以來狀況連連、錯誤百出!上至政務委員張景森所負責督導的觀光小組,他在臉書上的公開政策言論卻遭行政院打臉,下至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近來發言頻頻惹議,從媒體LINE群組的「休息、避免獨家」事件,再到「國人登上太平島是喪失主權」事件,都足見他在溝通與聯繫上面極為不當!洪孟楷也質疑閣揆林全,「他一個月前開的臉書粉絲頁,到底是代表他個人還是院長的意思?」

  最後,洪孟楷也送給行政院一副對聯,「主責觀光臉書發言非政策,立場反覆溝通不良猛打臉」,橫批則是「最會溝通的政府」。他呼籲,張景森跟童振源二人,一個能力是不被肯定,一個是發言頻頻出錯,如此不適任的兩人應該儘快自我了斷、勇於下台。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