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明年流感疫苗採購將降回320萬劑 蔡政府草菅人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6

明年流感疫苗採購將降回320萬劑 蔡政府草菅人命!

  針對今年七月至今,已經出現流感併發重症51例,其中6人死亡的狀況,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今 (26) 日召開「什麼都沒準備好的政府─疫苗不夠、害死人民?」記者會,唐德明抨擊,一個沒準備好的政府等於在草菅人命,蔡政府就是一個還沒有準備好的政府;蔡總統在就職演說時強調要幫人民解決問題,目前卻只能靠英派立委陳明文的綠色民調來挽回顏面,這樣的政府還好意思談轉型正義?還好意思正事不幹,只想著政治追殺國民黨嗎?

  唐德明說,歐美先進國家的疫苗施打涵蓋率約為40%左右,台灣遠遠不足。疾管署從1998年推動疫苗接種計畫,最初只有18萬劑,然後逐年增加,直到2008年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疫苗增加到300萬劑左右,一直維持到去年,涵蓋率約為13%。

  唐德明強調,去年流感疫情大爆發,死亡跟重症人數皆創歷年新高,有 134例重症,24例死亡,當時醫院人滿為患,很多學校班級停課。正因為去年死亡人數創新高,張善政院長於今年五月總辭前,批准用第二預備金6.67億元添購公費流感疫苗,從300萬劑擴增至600萬劑,接種涵蓋率從13%提升為25%;張善政也強調,該筆經費預算應要納入往後每年的年度預算,盼能有效提升全體免疫力,降低流感疫情威脅,以保障人民生命。

  唐德明說,張善政立意良善,但民進黨政府卻執行的荒腔走板。去年的疫情讓民眾心有餘悸,導致流感疫苗開打後一針難求,難道蔡政府沒有預見問題的能力嗎?由於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至23日已超過290萬劑接種率,十一月才要正式進入流感流行季,可預期屆時將會有更多民眾進行施打,若張善政當時未添購疫苗,原來的300萬劑絕對不夠使用。

  唐德明質疑,目前立法院正在審議106年度總預算,但根據疾管署的預算書,只計畫購買320萬劑疫苗,等同回到以往水準。這是關心人民的政府嗎?若明年因疫苗不足,導致民眾喪命由誰負責?蔡政府對得起台灣人民嗎?

  胡文琦則進一步指出,從今年6例流感死亡病例,已可看出蔡總統根本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他呼籲蔡總統,已經上任很久,不要再說自己是新政府了;她宣稱「準備好了」,但其實根本沒準備好;她年紀不小了也有很多國際關係的經驗與背景,不要再繼續裝傻賣萌了!

  胡文琦抨擊,從流感疫情、漲幅高達百分之百的菜價,到調高菸稅20元導致市面上出現搶購跟非法囤貨,衛福部、農委會及財政部都在哪裡?針對索馬利亞海盜挾持我方人員,外交部除了簽約要求家屬支付代墊款3萬多元外,台灣政府又在哪裡?

  胡文琦說,林全內閣號稱財經內閣,面對昨日企業界提出的八項建言,政府竟然只具體回答一項,對於其他7項訴求都在打高空虛應故事,8項訴求只解決1項,根本就是「87」政府。再對比親綠民調說蔡英文民調回升,胡文琦批評說,農曆七月已過,蔡總統民調回升難道是「見鬼了」。提及蔡總統的新南向政策,胡文琦說,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學者24日也點出最大困難點仍是中國大陸,但蔡政府卻仍用私人台獨意識形態面對,根本不顧台灣人民的福祉與利益。

  胡文琦批評,對於連九二共識都不敢直接面對的蔡政府,現在連菜價、菸價、資方、勞方都無法搞定的蔡政府,台灣人民已經不知何去何從?對於一個從頭爛到腳的政府,如果蔡總統再不迷途知返,解決台灣的民生議題,這個政府已經沒有存在的價值,也完全沒有讓人期待的可能性。

  最後,胡文琦強調,看看國外歐美國家荷蘭的例子,沒有政府人民反而活得更好,如果蔡政府無能解決顧巴肚的話,那蔡政府乾脆就裁掉好了,說不定,台灣人民還會更快樂。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