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洪主席:堅守九二共識 為兩岸人民創造和平繁榮未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31

洪主席:堅守九二共識 為兩岸人民創造和平繁榮未來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31)日出席南京市委書記的歡迎午宴並致詞。主席引用英國俗諺「戰爭一開始、地獄便打開」提醒,和平是非常可貴的,兩岸應堅守九二共識,共同攜手為兩岸人民創造和平繁榮的未來,這不只是為這一代,而是為中華民族子子孫孫下一代的未來及希望。

洪主席表示,南京對中國國民黨是非常有意義的地方,孫中山先生熱愛南京,最後也決定長眠於此,南京也留有許多國民政府時期的建築舊址及歷史遺跡,身為中國國民黨主席,她內心有無限感觸。

洪主席提及,二戰期間南京人經歷過非常慘痛的戰爭歷史,留下慘痛記憶,南京人非常清楚戰爭的可怕與和平的可貴,現在的南京人撇開過去傷痛,朝向未來繁榮邁進。兩岸人民在國共內戰時,經歷過多少血淚與骨肉分離,造成兩岸60多年來的分離;雖然這些曾經流過血的事蹟、曾經逃難過的悲痛逐漸被人們淡忘,但60多年來的隔閡,產生了種種的距離,必須在兩岸人民共同努力下,弭平傷痛,拉近距離,這也是身為中華民族一分子,兩岸必須共同努力的方向。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