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黨產會不是政黨管理委員會,更不是政黨太上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19

黨產會不是政黨管理委員會,更不是政黨太上皇

  關於今(19)日媒體報導,黨產會將對黨工薪資發放解凍一事,黨產會已經全面否認。黨產會只是修正黨產條例第九條第一項正當理由及許可要件辦法,將黨工薪資列入可以提出申請的正當理由之一而已。依照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的說法,如果本黨想要提出申請,必須先將現有資金全部發完才能提出;申請還必須要有「合理正當」理由,並檢附相關財務資料、組織瘦身計畫等,經過黨產會個案認定,審酌是否有必要性後,才做出准駁決定。種種無理要求,黨產會儼然是以政黨太上皇自居。

  依據黨產條例第九條第一項之例外條款規定,即使是已經被推定為不當黨產者,只要是為了履行法定義務,仍然可以動支使用。而按台北市勞動局的公文,勞動局認定依照勞動基準法第22條及第27條之規定及其解釋,員工薪資應屬本黨之法定義務,台北市勞動局還因本黨未能履行法定義務而要開罰。

  目前黨產會完全否認黨工薪資就是法定義務這個法律問題,因此,本黨已經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另外,詹副主席也會與黨產會進行全面性的協商,我們希望能夠在合情、合理、合法的情況下,儘快圓滿的解決。

  本黨必須再次重申,一定會為黨工權益盡最大努力,保障所有黨工權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