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大法官提名人不認同國家不適任 國民黨籲立委投反對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1

大法官提名人不認同國家不適任   國民黨籲立委投反對票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今(21)日指出,中華民國的大法官應該超出黨派以外、獨立行使職權、不應有再任的考量而受影響,才能扮演國家憲政體制的穩定力量,同時,在中華民國憲法下所設立的憲政機關,必須展現對憲法忠誠的義務,特別是總統,以及總統提名來扮演憲法守護者的大法官;用這些條件檢視目前蔡英文總統提名的這些大法官人選,顯而易見他們並不適任中華民國的大法官。

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及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今天上午針對「大法官被提名人不認同中華民國」一事召開記者會提出批判,並呼籲立法委員們不分黨派應有道德勇氣,對這些不適任的大法官被提名人全數投下反對票。

胡文琦舉例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的發言「關於國歌,說人不能違背良心」、「三民主義有問題」、「台灣不是正常國家」、「中華民國是被中國廢棄的國號」、「台灣需要一部合時合用的新憲法」、「固有疆域是皇帝大戰蚩尤時的疆域嗎?」、「中華民國憲法無法符合他自己的身分」;他指出,難以想像一群不認同中華民國的人,將來要如何解釋中華民國憲法。

胡文琦強調,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希望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能夠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因此,希望這些大法官被提名人,也應該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若他們不認同中華民國,那他們就沒有資格擔任中華民國的大法官。

唐德明指出,檢視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內容,使用中華民國只有3次,使用「這個國家」8次,用台灣這個稱呼19次;520就職演說的時候,有41次提到台灣,用「這個國家」有13次,但只有5次提及中華民國;1月16日的當選感言,有20多次提到台灣,5次稱呼「這個國家」,卻完全沒有提到中華民國。讓人懷疑蔡英文總統,要別人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但她心裡究竟有沒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唐德明說,蔡英文總統所提名的大法官,有3位被提名人直接或間接地否定了中華民國,拒絕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他呼籲,身為國家元首,應該果斷地要求所有大法官被提名人,立即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宣誓效忠中華民國,如果不願意,就應該立即撤銷提名,或者動員她所領導的民進黨立委予以否決。

洪孟楷表示,蔡英文總統提名的這些大法官人選,是完全不適任的,這些大法官提名人,公然表示不認同中華民國憲法,未來如何能正當行使民主社會最後一道防線;他們的言論都帶著強烈偏頗立場,將來到底是憲法的守護者還是破壞者;而黃昭元被提名人公然宣示他還要再任,將來面對手握提名權的總統與執政黨,如何挺直腰桿捍衛司法。

洪孟楷表示,這次蔡英文總統的大法官提名一波三折,外界都說蔡英文總統已經向深綠靠攏了,看到這些大法官被提名人公然展現他們的獨派立場,讓人不禁懷疑,他們到底是在向國人報告,還是利用公開場合向特定人士輸誠、展示忠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