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餐飲業負責人捐款兩百萬 形容是「感恩獻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7

餐飲業負責人捐款兩百萬 形容是「感恩獻金」

自中國國民黨發起「捍衛中華民國護憲運動-仟圓捐募」活動以來,引起諸多熱烈迴響。喜多屋日式料理負責人王興華先生今(27)日特別親自到中央黨部捐款2百萬元,希望藉此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重拾對國民黨長期以來建設台灣、安定社會、發展經濟的感念,因此他形容這筆捐款是「感恩獻金」。黨主席洪秀柱與王興華先生會面時,對他的情義相挺表達感動與感謝之意。

並非是國民黨黨員的王興華闡述觸動這次捐款的心路歷程時表示,他在台灣出生,在這塊土地上成長,一路以來,國民黨執政時為台灣帶來安定社會的力量;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十大建設,讓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當時大家相信只要努力工作就會有房子住、就能將孩子教育好、就能獲得公平的對待。

因此,他懷抱著感恩的心來捐獻,希望下一代能了解,父母給孩子安定的家庭,好的經濟條件,為孩子無悔付出,期望父母老了、病了、有困難的時候,孩子也能表達感恩的心。他說,家庭是如此,國家、社會更應該如此。

王興華認為,當前台灣社會缺乏基本倫理道德,他做的就是要給下一代好的榜樣,不能給下一代不好的習性。現在社會上常出現為了家庭財產或其他事情而兄弟相搏相殘,但有必要割喉嗎?台灣應該感恩、知福、惜福,更應該創造和諧的社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