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馬洪槓上? 蔡執行長:媒體報導聳動、言過其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5

馬洪槓上? 蔡執行長:媒體報導聳動、言過其實

部分平面媒體今(25)日用非常聳動、戲劇化的言詞報導昨日馬英九前主席邀集的晚宴一事,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澄清,表示相關報導均與事實差距甚遠,可能有些不在場的幕僚人員,在轉述過程中,把現場現場的氣氛過度誇大、形象化、戲劇化,媒體報導內容均言過其實。

蔡正元指出,昨天與會人士花很多時間討論國民黨遭黨產會不當追殺違法違憲凍結存款,造成國民黨困境的部分;另外,馬前主席也以他一貫關心黨務的態度,向與會者說明他當年推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苦心。蔡正元指出,馬前主席的這份苦心,也呈現在國民黨9月份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中通過的政策綱領中。

蔡正元進一步說明,政策綱領中就特別強調「馬英九總統主政8年,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臺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恢復兩岸協商及深化兩岸交流。國民黨政府不僅有效降低兩岸敵意,更與對岸簽署包括ECFA在內的23項協議,藉此強化並鞏固兩岸互利互惠。但由於蔡英文政府及民進黨至今仍不放棄臺獨黨綱,依然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和平已經出現重大變數。」蔡正元強調,國民黨政綱中特別指出兩岸和平已經出現重大變數的現狀,因此,處理兩岸和平出現重大變數是當務之急。

蔡正元指出,國民黨政綱第二條「促進兩岸交流,追求臺海和平」,已清楚明示國民黨的兩岸基本政策,兩岸目前的動盪不安完全來自於蔡英文政府目前的所作所為;而國民黨政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上,深化九二共識。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可能性,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角色,確保臺灣人民福祉。」

蔡正元說,國民黨是民主政黨,黨的兩岸政策不是馬前主席或洪主席任何一個人說了算數,黨的政策綱領明白地強調當前的任務是要深化九二共識,探討和平協議之可能性,讓和平能夠制度化,保障全體臺灣人民福祉。政綱經過黨代表大會通過後,是上至主席,下至本黨所有從政同志,都要共同遵守並努力推動的;在政綱之上,沒有更偉大的政治語言,在政綱之下,沒有可以逃避的空間。國民黨同志要以政綱為唯一依據,如同民進黨所有從政人士是以民進黨的台獨黨綱為他們的唯一依據。

蔡正元強調,國民黨的政治綱領是推動台海和平,基礎是中華民國憲法,及1992年形成的兩岸共識。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