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南市議會民進黨違法選議長 國民黨:無程序正義的黑箱議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03

南市議會民進黨違法選議長  國民黨:無程序正義的黑箱議長

對於台南市議會今(3)日因民進黨強行以多數暴力召開違法會議進行議長補選,進而造成多人掛彩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抨擊指出,過去民進黨以違反程序正義之名,硬指服貿協議是黑箱作業、踐踏民主;今天民進黨在中央地方完全執政的台南市,以多數暴力強行召開違法會議補選議長,才是名符其實的無視程序正義選出黑箱議長,30而立的民主進步黨已完全成為「不民主的退步黨」!

周志偉表示,按照議事規則,臨時會需要經過程序委員會審定議程,且依照往例,議會進行選舉前,最少會有5天的作業時間,相關程序包括發給議員通知選舉日期、請法官與內政部監票等相關作業流程,再加上明明可以節省民眾的納稅錢在議會的定期大會來補選議長,民進黨卻選在今天強行開會投票,根本就是一場不合法、抹煞議員權利又浪費公帑的違法選舉。

周志偉說,上週五國民黨的洪玉鳳議員已經因為捍衛民主而受傷住院尚未完全康復,今天台南市議會再度在民進黨的鴨霸硬要闖關議長補選下,上演全武行造成多人掛彩;蔡英文總統才說民進黨30而立應該用成熟穩重的態度來扛起國家的未來與責任,實際上卻是仍未脫遇事只想用暴力來解決問題的暴力黨之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