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洪主席:無論時局如何轉變 景仰和感念的心永不改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10

洪主席:無論時局如何轉變 景仰和感念的心永不改變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0)日下午前往國父紀念館參加「我愛國旗嘉年華」活動致詞時表示,現場看見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旗海飄揚,相信現場每一位朋友一定都心情激昂,也充滿深深的感謝,今年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一百五十晉一誕辰,大家齊聚一堂,滿懷感恩的心。回想先賢先烈一百多年前奉獻青春、犧牲生命的壯烈行動,同時,我們也緬懷那段對抗滿清皇朝的統治,在歷經十次革命失敗後,終於成功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那段偉大歷史,無論時局如何轉變,我們景仰和感念的心情永遠不會改變。

洪主席今日下午於活動現場領唱國歌,在副主席郝龍斌、新黨主席郁慕明、伍世文上將及胡筑生中將等的陪同下,向國父遺像獻花行禮,現場民眾爭相與洪主席合照,並高呼「中華民國加油、洪秀柱加油」。現場,洪主席還邀請所有人一起揮動手中的國旗,衷心緬懷國父和先賢先烈當年的犧牲奉獻,現場引領民眾大聲的說,「我愛國旗」、「我愛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洪主席感謝籌辦一系列活動的「松濤社」及熱情參與的一百八十多個團體,在世界各地主動號召群眾舉辦深具意義的聚會、表演和展覽。洪主席也代表國民黨向大家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謝謝大家挺我們的國家、挺我們的國旗以及挺我們的未來。

洪主席指出,這一面中華民國旗幟,不是憑空冒出的,這一面國旗是前人用血淚加以描繪、用勇氣加以刻畫、更用信念加以護持的真實歷史過程,也因為這面國旗背後所代表的勇敢和智慧,今天我們才得以在台灣安居樂業,享有著民主制度和自由的生活,不管有心人士如何刻意歪曲歷史,否認大家過去的努力,或者摧毀憲政體制,甚至用不正當手段詆毀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典範,但他們的意圖絕不會成功,因為,只要國旗還存在,我們的信念就一定會存在。

洪主席提到,這一面國旗,提醒著大家莫忘先賢先烈的犧牲奉獻精神,她要大聲的向全民宣告,國民黨不會被各種不利的局勢所擊垮,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見證下,國民黨必然會效法先賢先烈的情操和精神,勇往直前、不畏冰霜!

洪主席還表示,在一百多年中,中華民國歷經了戰亂顛沛流離的悲傷歲月,但都一路堅強的走過來。近代世界中,有哪個國家能像中華民國一樣,經歷如此多的苦難,在內憂外患下依然屹立不搖,這面國旗所代表的中華民國,是世界的五強之一,更是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這面國旗曾經代表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總部飄揚,雖然這段光榮的歷史,已經逐漸被新一代的國民淡忘,但是,對我們而言,這面國旗所代表的不屈不撓、眾志成城的信念始終歷久彌新而無法取代。七零年代,國家遭受重大的外交挫折,處在一片風雨飄搖的危機之中,我們不但沒有喪志氣餒,反而運用智慧一同努力建設,最終讓我們的國家擁有令人稱羨的台灣經驗,這是一段由人民和政府所共同努力匯聚而成的重大成就。

洪主席強調,國民黨有幸在當年領導國家,和人民一同締造經濟奇蹟,在當時兩岸緊張的局勢之下,不斷的化干戈為犁鋤,事實不應被遺忘。現在有些政黨只知道動員民粹去換取選票,甚至不惜違反憲法而行清算鬥爭的手段,對於國際間的重大局勢卻缺乏客觀的瞭解和危機因應,讓我們的國家喪失尊嚴,我們的領土及經濟海域任人宰割,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很快就能證明是誰始終和中華民國站在一起,是誰始終堅持自由、民主、和平的價值,是誰能夠再次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自信的飄揚!

最後,洪主席提到,很幸運能活在現在的這個關鍵時代,不需要拋頭顱灑熱血,就可以捍衛起國旗和國家的尊嚴,但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面對時局的混亂,我們每個人也得肩負起該負的責任,如果要讓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繼續飄揚,我們就要在未來每一次的危機之中更加的團結,勇於站出來捍衛自己的生活價值,證明自己的存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