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洪主席:面對逆境,黨會學習客家硬頸精神,再站起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05

洪主席:面對逆境,黨會學習客家硬頸精神,再站起來

中國國民黨今(5)日下午移師新竹縣舉辦行動中常會,黨主席洪秀柱致詞時表示,來到以客家為主的新竹縣,國民黨雖然面臨眾所周知的困境,但一定會學習客家硬頸精神,不怕逆境,再站起來。

洪主席讚許新竹縣長邱鏡淳的執政優異表現,讓大家都感到與有榮焉,並回憶2014年邱縣長獲得黨提名競選連任時,曾到中常會上發表政見,當時擔任黨主席的馬英九前主席在聽完報告後表示,沒想到長年擔任民意代表來擔任縣市首長,能表現得如此傑出,對他刮目相看。

洪主席指出,新竹縣在邱縣長跟議會及議員們充分合作下,不論在投資招商、產業發展、客家行銷、文創推展等各方面,都有相當傲人成績;以2016年遠見雜誌全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中,雖然新竹縣所得到的資源遠不及6都,但在經濟、就業項目中新竹縣排名全台第6名;生活品質跟現代化方面,是6都以外的全台灣第1名;同時,新竹縣今年也是全台財政最優化的3個城市之一。

談到目前黨所面臨的困境,洪主席表示,雖然在政府倒行逆施,無視憲法、法律的追殺下,但國民黨和客家鄉親一樣有硬頸精神,不怕逆境,經過百年風風雨雨依然挺立,也許黨有些缺失需要檢討,之後也會繼續學習客家硬頸精神,再站起來。

洪主席表示,一言堂不代表就是團結,組織內有不一樣的聲音並非就是不團結,團體中民主、包容、多元本來就是正常現象,重點是要如何把不同意見,經過互相討論後產生堅定的共識,找到自己的方向與正確道路後,勇往直前、眾口一聲、全力以赴,這才是國民黨的團結。

洪主席說,今天的國民黨不僅面臨經濟上的困難,思想改造、組織再造、人才培養與論述能力等,都是要努力的方向;她提到,未來黨公職人員的分攤經費計畫,目前已經大致規劃底定,僅還要經過中央工作會議與中常會通過的程序,其中包含未來選舉制度的改變、如何發掘年輕人才,不論預選制、初選制、50計畫等等,未來正式通過後,都會正式讓外界了解。

洪主席也提到目前黨正積極召開培訓課程,回復當年革命實踐研究院的「革命、實踐、研究」6個字的精神,要積極找回中心思想,讓年輕一代了解國民黨的歷史,知道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連結與命運,包括過去國民黨如何帶領中華民國在風雨飄搖中依然挺立,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教育普及、經濟繁榮、民主改革等等,皆是國民黨在台灣一步一腳印打拚留下的傲人成績。她強調,國民黨員要能抬頭挺胸、驕傲的對人說「國民黨在,中華民國一定在;國民黨在,台灣一定好」。

洪主席再次勉勵所有同志,要對自己有信心,不怕風雨來臨、不怕橫逆所來、不怕外界打擊、不怕任何謠言,只要「心頭抓乎定,就不怕樹尾做風颱」,明白自己的方向、目標,就能無畏無懼、勇往直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