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歷史文件證明 國民黨有足夠經費投資中投第一桶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30

歷史文件證明 國民黨有足夠經費投資中投第一桶金

針對黨產會指稱國民黨以民國59至60年間政府公債2億元,作為投資中投的「第一桶金」,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30)日表示,經初步清查資料,國民黨在民國34至60年間以黨員黨費收入、黨員特別捐收入、運用黨費經營事業孳息繳解黨費之金額合計數,足以購置該筆2億元之政府公債。他表示,已經於上週五(28日)將相關資料送到黨產會。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與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陳樹今天召開「回應10月7日黨產會聽證會相關議題」記者會,包括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教授李允中、建業律師事務所張少騰律師、寰宇國際財務顧問公司張昌琳顧問、李青蓁顧問,以及中投董事李永裕律師、法務部經理林宗奭、財務部協理黃士庭丶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谷湘儀律師等人也一同出席記者會。

邱大展表示,黨產會聽證會程序相當有問題,完全不符合正當行政程序。他舉內政部舉辦的土地徵收聽證會為例指出,聽證會主持人是由學者專家擔任,絕不是相關委員會的委員擔任,但黨產會聽證會卻由主委顧立雄全程主持,一手操控,絕不是正當的行政程序。

至於黨產會聽證會的會議記錄,邱大展指出,他本人講話內容的紀錄,不是被斷章取義,就是錯得一塌糊塗,要求更正時,黨產會卻在程序上杯葛,導致會議記錄在確認上遇到很大的困難。

律師張少騰則說明,十月七日召開聽證會之前,已發函要求黨產會辦理預備聽證,但未獲處理,導致聽證會當天,國民黨無法事前準備充足的資料。

律師張少騰表示,聽證會結束之後,國民黨立刻行文黨產會,要求提供聽證會中委員詢問的問題以及提供的資料與簡報等,但迄今黨產會遲未提供,導致國民黨很難以書面回覆這些問題。至於會議記錄部分,黨產會不允許國民黨將會議記錄拿回確認,必須在黨產會現場看影帶核對發言,在此刻意刁難情況之下,國民黨很難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會議記錄的完整、完全確認。

有關證人傳訊部分,張少騰指出,國民黨在聽證會之前即發文要求傳訊親身見聞的證人或歷屆國民黨主管,但當天未獲准許,聽證會後再次發文要求傳喚證人,黨產會也遲遲沒有答案。他表示,黨產條例規定,要求黨產會進行調查時,應該針對有利、不利的部份一併注意,但國民黨提出有利的證人,黨產會卻拒不回應,完全違反聽證的程序,造成瑕疵,黨產會不應該只以二手資料,不詢問當事人或相關證人就做成判斷。

陳樹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本來就屬於違反憲政體制及法治國原則之惡法,且是針對性立法,實在是已經民主化並經多次政黨輪替國家少見之立法例。此外,黨產會組織與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不合,且委員會組成與運作、聽證會的舉辦等尚有諸多違反法治運作之虞,國民黨及中投與欣裕台公司正訴請處理中,另涉及黨產相關事證則正依法蒐集及整理中。

陳樹呼籲黨產會,在相關問題未釐清前,不宜執意繼續清算國民黨黨產,尤其依據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第一階段舉辦一次聽證會後,尚有諸多事實及依據均尚待釐清,年限久遠且準備耗時。他希望黨產會在相關法制運作及程序、有關事證及依據未釐清前,不宜一錯再錯逕將中投及欣裕台公司列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甚至逕將中投及欣裕台公司認定為不當黨產。

陳樹認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合理適法處理之道,應該是等到國民黨依法在一年內申報黨產,確認兩公司為不當黨產後,才能確定是否將中投與欣裕台列為附隨組織,並將不當黨產移轉為公有。

陳樹強調,如果僅以董監事是國民黨所指派即認為是附隨組織,那證交法及公司法規定之獨立董事難道就不獨立?且顯與法制與事實不符。他表示,如果中投及欣裕台兩公司被列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財務、業務可能隨時被凍結,將會有不能正常經營,且嚴重損及金融秩序之虞。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