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前主席一致同心 願協助募款助黨度難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0

前主席一致同心   願協助募款助黨度難關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0)日邀請4位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及朱立倫至中央黨部就黨務工作交換意見。會後,秘書長莫天虎轉述表示,4位前主席均表達願意捐輸及協助募款,同時也共同呼籲,希望所有支持者也勇於捐輸,幫助國民黨度過眼前難關。

莫秘書長轉述,座談先由洪主席與詹啟賢副主席就黨務工作近況、黨務經費開源節流的措施、黨公職分擔金、小額募款、組織改造及待遇調整等方向向前主席報告,之後彼此交換意見;大家共同目標是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面對問題與困難。

對於不當黨產條例違憲違法及黨產會的濫權作為,莫秘書長表示,前主席們認為這都是綠色暴力、綠色恐怖,是台灣民主化的逆流,如果民進黨成功的話,將導致台灣不再有反對黨。其中馬前主席對這樣違憲違法的事情非常不以為然,認為黨產會的作法有點像法西斯政權;建議黨中央一定要讓國內外了解,建議可以透過投書或記者會等方式,讓國際充分了解台灣目前的真實情況。

莫秘書長指出,前主席們也提到,有些黨員願意繳交比目前規定更高金額的黨費,建議可研議彈性的繳費制度;而前主席們也表示全黨要團結一致,盡一切努力度過眼前難關,必要時應採取和平抗爭行動,前主席們也都願意參加。

莫秘書長也提到,座談開始時,洪主席曾向前主席們報告她將赴陸參與論壇等行程,不過因為之後的討論均聚焦在黨產問題,因此後續並未觸碰洪主席赴陸的議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