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新任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盼讓青年團廣納人才與意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04

新任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盼讓青年團廣納人才與意見

中國國民黨今(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介紹青年團新任總團長呂謦煒。呂謦煒期盼讓青年團成為由下而上可以參與決策的組織,不應是小圈圈、講求血統背景,而是要容納各式各樣人才與意見;青年團要有正確方針與正確價值,之前有部分總團長或執行長有一些爭議,希望能從他開始,屏除一切困難與爭議,正道而行。

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呂謦煒1994年出生,高雄子弟,從小成績優異,國、高中學業都是第一名畢業,個性獨立,是一個沒有背景,靠自己努力打拚的青年。今年一畢業就考上台大國發所,近幾年都在媒體上發表意見與投書,一直以來均十分關心公眾事務,期許他接下來的一年,能展現青年聲音、勿忘初衷。

呂謦煒表示,從小就覺得國民黨是了不起的政黨,是推翻滿清、以自由民主為最高價值的政黨,因此才會選擇加入國民黨。他也提到,高雄美其名為幸福城市、五星級市長,卻看到高雄現在的年輕人好像不怎麼想待在高雄,因為高雄的勞工權益保障及產業發展都存在一些問題,高雄甚至呈現停頓狀態,雖然許多南部鄉親覺得民進黨很親切、接地氣,這也是國民黨所欠缺的,他將透過加入國民黨進而改變國民黨,讓國民黨在南部有人才,讓台灣、中華民國能變得更好。

對於黨產問題,呂謦煒指出,黨產一直以來被民進黨追擊至今,他認為以合法、合理、合情的方式處理是件好事,但目前黨產會的法律架構、組織,以及對「不當」的認定方式都有極大爭議,國民黨必須以合法手段維護權益,即便國民黨沒有黨產也不必擔心,因為國民黨是為了理想及國家發展而群聚的政黨,即使沒有黨產,仍能以募款、路邊打地舖、貨櫃辦公等方式生存,這正是考驗國民黨轉型的陣痛。

對於現場有媒體問及最近國民黨內因為路線之爭而爭執,呂謦煒表示,開會前就應該將爭議協調好,開會後再提則無濟於事,國民黨當前應注重在民生議題,這才是民眾最關心且在乎的。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