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洪主席將秉持歷史軌道前進 維護國人福址、圓滿達成任務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30

洪主席將秉持歷史軌道前進 維護國人福址、圓滿達成任務

  針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於今(30)日下午率團訪問大陸,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洪主席將秉持歷任主席的歷史軌道勇敢前進,維護我們的尊嚴與人民的福祉。與2005年前主席連戰出訪大陸相較,此行的目標同樣是前總統陳水扁說的「創造兩岸和平互動穩定架構」,但不期待此行能在洪主席出訪前接到蔡英文總統的電話,國民黨將秉持對黨員、全體國民及台灣地區所有人民的福祉來進行此次參訪,期許能順利平安、成功圓滿達成任務。

  蔡正元強調,2005年4月是兩岸關係非常重要的轉捩點,前主席連戰帶領國民黨代表團參訪大陸創下歷史紀錄,被稱為「破冰之旅」。出訪前,時任總統陳水扁做足表現功夫跟前主席連戰通了電話。

  蔡正元細數當時通話狀況。前主席連戰說,這是和平之旅的性質,是個人的、民間的,不會涉及公權力事項,與中國大陸討論時,若對方有正面回應,未來可供政府參考,交由政府落實;國民黨一貫的大陸政策立場就是維護國家尊嚴、保障台灣民眾福祉以及捍衛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這也是和平之旅所維持的原則;和平之旅中,國民黨大陸政策主張不致突然增減,也不會突然改變,將維持一貫精神。陳水扁則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分治、分立且互不隸屬,所以我們的態度很清楚,就是中華民國政府願意在民主、對等、和平的原則下,與對岸改善關係,看是否能恢復對話、建立兩岸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

  蔡正元說,這番話具有某種程度的歷史意義,但陳水扁說完後,連戰在高速公路跟機場卻遭到陳水扁徒眾的騷擾、干預和攻擊,其中一人就是現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可見陳水扁是以口蜜腹劍的方式處理兩岸關係。但連前主席所持的國民黨立場卻是一以貫之。

  蔡正元強調,此次的會面有一定的歷史軌道,會在國民黨政治綱領範圍內,在過去連胡五項願景架構下,也會在過去歷任主席訪陸、甚至馬習會的架構下進行,不會有脫軌演出。至於洪習會公開與否,也會給大家有亮麗的觀感,但基於尊重對方,不宜說得太細。

  蔡正元進一步指出,身為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他的職責跟任務是捍衛黨內政策紀律,對於黨的政策綱領內的規範,希望也期待黨內同志遵守,無論是現任與卸任主席、現任與卸任立委都要服從紀律,這是國民黨員應要理解的;這是黨的政策紀律,不是他所制定,因此他沒有個人立場,只有維護黨的政策紀律。

  他重申,黨的政策有高、中、低分別,但黨代表大會通過的紀律一定是黨的最高綱領,不可以有任何人的意見自認可以超過黨的政策綱領,任何人都不可以推翻黨代表大會的決議,除非提案在黨代表大會修改黨的政策綱領;他說,民主政黨內的權力競逐是正常的,黨主席的權威應該被挑戰,黨主席的作為也應該被檢視,但大家在討論時,一定要遵守黨代表大會所通過的政策綱領,不可踰越,若主張更改則須提案至黨代表大會,而非針對特定人士或特定黨主席。

  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補充,逾半民眾認同兩岸和平發展、支持和平政綱交流。國民黨在8月28、29日,以及10月14至16日,委託公信力及全國意向民調中心辦理進行的兩次民調,針對和平政綱、兩岸交流議題做全面性探討;10月20至25日也針對全台大規模電話語音調查,也發現超過半數民眾認同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促進兩岸交流,也就是國民黨推出的和平政綱。

  洪孟楷說,在兩岸交流議題調查中,分別針對包括農產品採購、觀光、司法互助、青年大陸創業,以及縣市首長應否為了台灣人們生計與利益前往大陸等進行調查,都有高達六至七成滿意度,即使是最低的「台灣青年赴陸創業、就業」的題目,支持度也都高於不支持度。

  另外,針對「國民黨應在中國民國憲法基礎下,為兩岸和平發展及人民生計,繼續與中國大陸交流協商」的支持度也高達45.9%;8月底也有高達51.5%受訪者認同和平政綱;10月下旬則有高達51.7%民眾支持和平政綱。洪孟楷指出,綜合以上分析,可見台灣跟中國大陸間的和平發展方向已為民意主流,為了台灣人民的未來及發展,兩岸和平交流及發展,中國國民黨推出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深化九二共識,探討以和平協議中止兩岸對立狀況的可能性,以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完全符合主流民意,這也是台灣人民所認同的兩岸路線。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說,從上述所做調查中的相關數據顯示,台灣民眾多數屬於經濟性中間選民,多數台灣民眾希望兩岸有和平交流的可能性,國民黨的兩岸和平政綱絕對是台灣多數主流民意。希望透過這份民調喚醒蔡英文總統,不要一昧活在自己的意識形態中,兩岸的和平交流是台灣民眾的主流需求,希望蔡總統回頭是岸,找出解決台灣經濟陷入困頓的主要原因,不要再隨便扣國民黨紅帽子,這樣的行為極度不負責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