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洪主席:期盼蔡政府依法合憲促進社會和諧溝通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2

洪主席:期盼蔡政府依法合憲促進社會和諧溝通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2)日晚間前往新北市中和區參加「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第18屆光明點燈節」活動。洪主席致詞時表示,期盼蔡政府一切依法依憲、合法合憲的促進社會和諧溝通,但就目前的情勢而言,這個社會是撕裂、對立與充滿仇恨的,大家都不喜歡這樣的氛圍,期盼今天的點燈節,能為國家祈福,國民黨一定會努力,讓社會更美滿,讓大家的生活更好、更平安、更快樂。

洪主席晚間出席「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第18屆光明點燈節」活動,現場民眾熱烈歡迎,緬甸歸僑協會前理事長趙麗屏更親自為洪主席戴上彩帶,洪主席隨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黨部主委李銘藤、緬甸歸僑協會理事長張標材、前立法委員張慶忠一起點燈,共同為國家、為人民祈福。

洪主席提到,潑水節和點燈節在緬甸都是非常重要的民俗節日,大家都很重視,緬甸的點燈節是指佛陀重新回到人間把愛傳播下去,大家特別感念這個日子,尤其很多的緬甸華僑,雖然已經回到台灣定居許久,但緬甸的節日他們仍然始終念念不忘,所以每年十月到十一月,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就會結合地方里民,舉辦多元文化、多采多姿的點燈節,藉此介紹緬甸文化,也替國家祈福,同時,更能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讓社會更和諧,並消除族群之間的隔閡。

洪主席表示,每次走到華新街都會以為到了東南亞,異國風味的美食到處都有。她也提到,許多歸僑最關心國民黨,國民黨目前面臨艱苦的困境,歸橋一定也感到焦慮憂心。洪主席強調,國民黨一定會努力、一定會加油,會讓大家覺得國民黨是有未來的,國民黨一定會重新再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