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國民黨: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 民進黨應迷途知返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7

國民黨: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 民進黨應迷途知返

針對今天一例一休勞基法議事錄被民進黨多數暴力確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今(27)日召開「一例一休,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記者會,胡文琦沉痛呼籲,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攸關九百多萬勞工權益的法案,民進黨不應發生多數暴力本質,如果民進黨重視勞工權益,也重視資方合理訴求部分,就應召開公聽會,攤在陽光下讓朝野政黨討論,不要只開25場自己人取暖、虛應故事的公聽會就想呼攏台灣人民,國民黨期盼民進黨迷途知返。

胡文琦抨擊,民進黨政府已經從頭爛到腳,毫無任何期待性,昨天勞基法修正的表現再次證明民進黨的執政傲慢本質,更嚴重的是,民進黨是一個從頭到尾全然說謊的政黨,而「說謊的最高境界就是不知道自己在說謊」,一個自我感覺良好又無能的政府,絕對是臺灣政治的最大災難,他也提醒民進黨,總分可能是一千分或更高,我們已經有一個自稱「幾霸分」的馮世寬,現在又出現一個「百分瑩」,這兩個傻B有辱臺灣人民的眼睛與智慧。

胡文琦舉出三實例,首先,針對日前發出的非法議事錄,陳瑩表示自己沒聽見異議,不曉得她是耳背還腳麻,很難想像她的心都已被蒙蔽;二是,她還說審查報告中均經在場委員無異議通過,這根本就是公然說謊;三是,陳瑩為了證明自己委屈拿出手牌表示自己因此案陷入生命危險,可恥的是,經過查證後,那是原住民對她的心聲,原住民擔心如果她能以一分瑩的態度通過勞基法修正案,是否也會在美麗灣等原住民相關法案,也用相同的態度,但陳瑩竟公然睜眼說瞎話,更令人覺得心寒的是,為了政治鬥爭動作,民進黨政府竟將原先要開的經濟委員會停開,就為通過極具爭議性的勞基法修正案。

胡文琦更強力批判,民進黨說他們在收拾前朝的爛攤子,但有關陸生納保、陸客自由行以及之前的ECFA,都是國民黨推行的政策,民進黨怎麼如今都在執行,會是爛攤子嗎?如果是爛攤子,民進黨就不要執行,如果是好的政策民進黨希望拿香對拜的話,國民黨當然很高興民進黨走回正軌,但民進黨不要一方面學國民黨、另一方面又鄙視國民黨。他也強調,民進黨最近的表現,除了荒腔走板外也看到深綠民調的自我安慰,民進黨的表現讓人覺得好像最近網路名言的「好藍受、好香菇」(難受、想哭)。

唐德明說,一例一休勞基法的修法在今天早上混亂中通過,國民黨絕不承認議事錄的有效性,國民黨立院黨團也至監察院舉發議事人員登載不實,整起事件只凸顯民進黨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反民主本質,之前一分鐘通過委員會初審,傳出民進黨內部還想要違法起算一個月朝野協商的冷凍期,昨晚又夜宿會議室準備一早進行突襲,這一切都不是民主規則該做的事,無論哪一項,都是反民主作為,根本將立法院當成民進黨開的。

唐德明指出,民主進步黨寧願成為反民主退步黨也要達成目的,總統蔡英文的朕意勝過一切,因為有她的意志完全不必溝通,因為有她的意志像坦克車一般壓扁一切擋在路中的障礙,這是蔡英文要開執政決策協調會的目的,蔡英文用朕意已決解決問題,連就職演說中所談的解決問題,其實是要解決擋在她意志前的問題,並非替人民解決問題。前有一百分部長馮世寬,現有一百分綠委陳瑩,兩位都自稱是一百分的大人物,共同特點就是聽話,百分百的秉持上意,貫徹蔡英文意志,他們只是蔡意部長與蔡意立委,是與民意對抗的急先鋒,對蔡英文而言是一百分,對台灣人民而言只有零分。

唐德明也質疑,蔡英文說要做最會溝通的政府,但光復節勞工團體到立法院抗議發生激烈衝突,甚至有勞工朋友受傷,試問蔡政府有跟勞團溝通嗎?有派人慰問受傷勞工嗎?唐德明表示,當朕意已決時,溝通只是擺設。

洪孟楷提到,選前蔡英文說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和程序正義,但一切在選後都是假的,蔡英文沒有對受傷的公務人員或受傷的勞工朋友表達任何一絲一毫的歉意,她僅向大樓有錢的鄰居們致歉。他提出馬政府時代與蔡政府現在被批評最大法案的差異,針對服貿法案,馬政府召開一百場以上的說明會,對照如今的勞基法修正案,蔡政府開僅開25場說明會,絕大部分都是在馬政府時所召開,而馬政府時代的服貿有十六場以上委員會下的公聽會,此次國民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要求審查前開一場公聽會,卻未被接受。

洪孟楷指出,此次蔡英文政府所領導的民進黨團是被完封的,審查會下的公聽會是零場,因此國民黨團已前往監察院檢舉,期盼監察委員能秉持社會正義,對於民進黨強渡關山共同譴責。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