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民進黨綠色能源口號隱藏危機 洪主席:持續監督電業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6

民進黨綠色能源口號隱藏危機 洪主席:持續監督電業法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6)日表示,九月及十月接續侵襲台灣的颱風,暴露出民進黨政府在綠色能源口號下隱藏的很多危機,除了留意綠色能源能否真從5%發展到20%,也要密切注意其是否釋出重啟核電的主張,以及監督相關的髮夾彎政策,避免民進黨政府言行不一;洪主席也期盼黨籍立委能發揮戰力,對攸關民生產業跟產業發展的電業法修正案,以及對民進黨政府的規劃力跟執行力,都要提出更強而有力的監督,為全民把關。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立法委員張麗善進行「民進黨推動電業法,民生用電真能不漲價?」專題報告。洪主席聽取報告後,對於張麗善委員在立院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包括反對含瘦肉精美豬、質疑不當黨產委員會的缺失,以及揭發蔡英文總統提名的大法官根本是兩國論的鼓吹者等,張麗善委員都毫不畏懼、認真提出質詢與法案審查。

  洪主席指出,電力本來就屬民生必需品跟經濟發展基石,電源是否能穩定供應很重要;且電業的永續發展影響也很大,因為整個電業法都會攸關民生需求、產業競爭、環境保護跟國家安全。

  洪主席也強調,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電力系統完全孤立,缺乏天然能源供應,推動電業改革必須有周延規劃與完善配套措施,這些都是必要機制;對民進黨提出的電業法修正案中,所採行的電業自由化內容,將導致電力供應產生很大不穩定狀況,以及電價可能高漲的情況,洪主席也表達隱憂。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