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洪主席:身先士卒繳特別黨費 期盼更多義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4

洪主席:身先士卒繳特別黨費  期盼更多義舉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4)日表示,這段時間她對黨工薪資問題感到特別焦慮,也對「一塊錢逼死英雄好漢」這句話有深刻體會。她率先繳20萬特別黨費,不是因為她很有錢,而是身為黨主席,必須身先士卒,並希望帶動黨內經濟能力各方面還不錯的同志,能有更多義舉;她呼籲黨員們踴躍繳交特別黨費,而一般民眾能以小額捐款表達對國民黨的支持,幫助國民黨度過難關。

國民黨「救亡圖存特別黨費」繳交活動今日起跑,黨員繳交2000元特別黨費後,將獲得一張復刻版中華革命黨的黨證紀念。洪主席今天上午率領副主席、秘書長及中央黨部一級主管、各縣市黨部主委暨黃復興支黨部主委共同繳交,並率先繳交20萬特別黨費,包含副主席詹啟賢、郝龍斌,秘書長莫天虎、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國發院院長林忠山、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考紀會主委劉漢庭及許多黨務工作同仁均紛紛響應。

洪主席隨後表示,這段時間她特別憂慮的是黨工同仁的薪資問題,她曾承諾拚死拚活、拚上身家性命都會解決這個問題;她已用個人名義向外四處借貸。洪主席說,她從小看怕了父母欠債、被追債,因此從小無大志,只立了一個志願就是長大不欠債、做事不丟臉,過去這一點都有做到,沒想到到了這把年紀會背了這麼大一筆債;不過,她強調自己對這些債務並不擔心,對黨的未來有信心,相信這些債一定能還得了。

洪主席指出,最近聽到極少部分黨工同仁對「救亡圖存特別黨費」繳交一事口出怨言,指此活動為不樂之捐、變相減薪,但自己的黨若自己都不願意略有表示的話,外界又如何願意共襄盛舉?她回憶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時,黨也發起過捐助黨務經費活動,當時她是立法委員,呼應黨中央的行動捐了10萬元。洪主席強調,特別黨費繳交為一次性,並無強迫性;目前黨面臨的情況,更需要讓外界看到黨內的齊心協力,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黨內更為凝聚、更加團結。

談到即將啟程的南京謁陵、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等行程,洪主席表示,不論黨內黨外的各種意見,她都聽到了。她強調,她已在常會及眾多場合一再說明,此行不為她個人,也不僅僅是為了國民黨,這趟行程最重要的是為這塊土地2300萬人的未來努力,我們不願意斷掉今天政府已經斷掉的溝通管道,這也是國民黨為了台灣應該做、也一定要做的事。

洪主席進一步說明,此行該說的話她都會說,但須要明白在不同情境、不同場合應說適當的話的道理;此次論壇報名非常踴躍,沒有參加到的同志,希望未來也能建立更多溝通平台,讓兩岸雙方彼此有更多交流、了解的機會,以形成更多的共識。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