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國民黨:「太上行政院」 執政協調會議違憲集權傷害民主憲政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04

國民黨:「太上行政院」 執政協調會議違憲集權傷害民主憲政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4)日表示,民進黨與總統蔡英文過去高舉道德大旗,批判前總統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如今蔡英文不僅一樣兼任黨主席,更召開違憲擴權、儼然成為「太上行政院」的所謂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除了再度顯示民進黨雙重標準始終如一的本色外,這樣違憲集權的平台,更嚴重傷害了台灣的民主憲政發展。

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副主委胡文琦及唐德明今天上午召開「太上女皇蔡英文,當真武則天坐天?」記者會,針對蔡英文政府領導決策模式違憲、集權,以及內閣用人不顧專業提出嚴厲批判。

胡文琦說,回顧2009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批判馬前總統兼任黨主席,指責是黨國不分、集權復辟,當時蔡英文指國民黨佔立法院四分之三多數席次,再由總統結合行政、立法權,憲政體制已喪失制衡機制為例;再看2013年謝長廷在投書中也批評總統兼任黨主席會毀憲亂政;但此刻蔡英文卻成立如同「太上行政院」的亂憲集權單位,過去高舉道德標準大旗的民進黨人士卻都噤聲神隱,足見民進黨和蔡英文什麼都能轉彎,只有雙重標準這一點是始終如一。

胡文琦指出,「蔡頭」蔡英文為了將黨政軍特的權力一把抓,召開了報載13人參與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這樣的平台儼然是「太上行政院」,他質疑,蔡英文此舉是否真要當太上女皇?並坐實過去曾傳出的「武則天坐天」的預言?他也質疑,蔡英文是否就像電影「功夫」裡火雲邪神的蛤蟆功,只會「吹牛皮」與「賴皮」?

胡文琦並提到,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明文曾說,蔡英文總統兼任黨主席是為了推動競選政見、黨政協調,同時「讓行政部門有更多空間」,但如今在太上行政院成立後,林全在行政部門的地位已然喪失;他呼籲,已無實權的林全已無法委曲求全,應立即知所進退,民進黨人該有道德勇氣,蔡英文則該反躬自省,身為總統的她真的做太上女皇、武則天的話,對台灣的民主憲政發展是非常不健康的。

唐德明則以國民黨立院黨團所做的內閣最顧人怨8強排行榜-國防部長馮世寬、交通部長賀陳旦、衛福部長林奏延、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外交部長李大維、內政部長葉俊榮、勞動部長郭芳煜及經濟部長李世光為例指出,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根本還排不上民眾希望下台的閣員榜上,他被迫下台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深綠名嘴討厭他,所以逼他下台,而丁克華被辭職事件,也正是蔡英文政府已被深綠綁架,開始靠名嘴治國的鐵證。

唐德明表示,蔡英文政府現在的行事準則就是一切遵從深綠名嘴的劇本,這包含2個步驟,一是「老藍男下台、綠老男上台」,一切以意識形態為考量,不看專業只要顏色正確官位便能保住,即使有專業但顏色不對,則隨時都可能被深綠名嘴逼下台;因此綠色背景的童振源雖然下台,但仍被安排配車配司機、待遇等同部長級的國安會諮詢委員,而一清二白無背景的丁克華,下台後就沒有任何安排。

唐德明提到,下一個值得觀察的對象便是財政部長許虞哲,不知道他能在深綠名嘴的劇本中撐多久?

唐德明指出,深綠名嘴劇本的第2個步驟,就是「一切推給國民黨」,今天報載兆豐案將6個國民黨首長移送監察院只是開端,蔡英文政府的準則就是將一切施政不力都推給國民黨。

唐德明說,蔡英文為了挽救民調,不僅違憲集權,並向深綠靠攏,這樣的發展讓人對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擔憂台灣的未來將因此走向社會對立、衝突不斷;期盼蔡英文身為總統,應該思考台灣人民的需要,凡事以人民利益為第一考量。

唐德明並提到,號稱財經內閣的林全,卻保不住他所謂最後一張王牌的丁克華,在失去丁克華這張王牌後,下一任金管會主委到底會是什麼樣的角色讓人質疑;他也呼籲從昨天起已由全國最高行政首長淪為總統幕僚長的林全,若還有風骨的話,就不如歸去吧!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