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洪主席:兩岸和平論壇不為個人 是為台灣人民找出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18

洪主席:兩岸和平論壇不為個人 是為台灣人民找出路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8)日與黨籍立委座談時表示,有人放話兩岸會談是因為她要選下一屆的黨主席,她強調,「進行這一次會談,絕不是為了洪某人要選黨主席,就算不選,該走的路也是要走;這也絕對不只是為了國民黨,而是要為台灣人民找出路。」

洪主席指出,大陸行是按往例處理,不可能事前就鉅細靡遺向所有人報告,因為必須要與中國大陸進行磋商。此外,歷任主席在兩岸會談的歷史軌道上都沒改變過,她也不可能改變,但每次會談都有主題,她把這次會談的主題設定為「和平政綱」,要用「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她強調,從「連胡願景」到前總統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目前只剩下「和平協議」還沒實現,雖然國民黨現在不是執政黨,無法談和平協議,但我們仍必須負責任的研究「和平協議」的可行性。

洪主席說,她在競選總統時,大家對於「一中同表」產生誤解,所以她再也沒談過,到目前為止黨內也從來沒人談過「一中同表」;對於外界傳言,黨中央與黨團「隔重山」,她內心感到非常遺憾,因為她有心與委員們聚會,但實在很忙,對於溝通不好的地方要深深檢討;她也認為黨內必須要約束,不能隨便放話,因為團結是雙方面的事情,一定要大家一起努力,她也呼籲所有委員,共同努力解決黨所面臨的難題。

洪主席指出,26年的立委生涯,她對立院感情深厚,對黨也有很深的感情,只要大家願意,隨時可以列席中常會,特別是黨團幹部可以隨時列席中常會,下次中常委選舉時,可以再來修改選舉辦法,列入指定中常委;另外,國民黨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必須要有中心思想、必須有前瞻的方向引領民意前進,畢竟民意如流水,不能隨波逐流。

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會後轉述表示,座談會的氣氛很好,共有26位委員出席,未出席者都有請假,顯示立院黨團全員都非常願意與主席溝通。

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黨團對於分攤金跟洪習會都非常關切跟憂心,所以要求黨中央安排座談會。黨團也宣示,「我們的黨團就是國民黨的黨團」,黨團跟中央黨部溝通暢通。關於分攤金,廖國棟說,黨團大會參與的成員都知道必須要共體時艱,共同面對跟承擔,對於中央的初步規劃會完全配合。

至於洪主席將赴北京參加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黨團非常關心如何讓台灣的聲音充分表達,所以委員們一再重複,希望我們要充分善用這樣好的平台,讓台灣的聲音能夠在大陸充分述說;會中有很多委員建議主席,要在適當場所跟場域,把「中華民國」四個字堅定地講出來,因為很多民眾對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非常注意,這也是進一步讓大陸的朋友,更能體會到台灣民眾最卑微、但最嚴肅的訴求。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