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蔡執行長:黨產會違法違憲,比海盜可惡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5

蔡執行長:黨產會違法違憲,比海盜可惡

中國國民黨昨(24)日發函行政院黨產委員會申請動用永豐銀行帳戶支付黨工薪資,遭黨產委員會駁回一事,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25)日表示遺憾,指出黨產委員會駁回所採用的理由是錯誤的,所引用的說詞是非法的;黨產會所作所為是劫持國民黨的員工薪資款項,綁架國民黨業務費用,這種行徑比海盜還可惡。

蔡正元呼籲被民進黨獨派人士控制的黨產會,民主社會中,一意要打壓政敵的政黨,終有一天會遭到更強大的報應,希望黨產會回頭是岸,不要創造中華民國惡性政治鬥爭的先例。

蔡正元提供媒體國民黨詳細的帳戶資料,表示國民黨郵局劃撥帳戶含政治獻金,黨產會指此帳戶至9月19日結餘為8517萬1644元,這個數字經過1個多月,至10月23日此帳戶的結餘為6480萬5015元;但6480多萬中,其中3100萬是地方單位募款要由中央黨部開現金收據,屬於地方黨部委員會才能動用的金額,是中央黨部積欠地方黨部的業務活動費用,中央黨部無權動支。扣除前述之3100萬元後,中央黨部能動支的僅剩下3354萬1830元,這剩下的3300多萬絕對不夠支付國民黨全體黨工的薪資

蔡正元進一步說明指出,國民黨中央及地方每個月的辦公費約需2000萬元,因此9月至12月總共需要8000萬,與國民黨郵局劃撥帳號所能動用的3300多萬的差距極大;其中,國民黨每月薪資支出約需4500萬元,即使僅用來支付薪資也絕不足夠。黨產會要國民黨動用郵局劃撥帳號中的8500多萬元的要求,根本就是空中樓閣;而國民黨的地方黨部委員會都是志工組織,自行募款使用,是因為要開捐款收據,資金才會進入國民黨郵政劃撥帳戶,但這部分的資金黨中央是無權使用的。蔡正元強調,黨產會是明明了解這些內涵,但刻意對外界散布錯誤訊息,扭曲事實,要求動支地方黨部依法擁有之款項,硬要國民黨將不能做薪資帳戶的款項用作薪資帳戶。

就黨產會指國民黨1至9月有其他帳戶共進出20多億一事,蔡正元一筆一筆交代,收入共24.99億元,其中政黨補助金收入2.78億元,黨費收入2.89億(含地方黨費上年度結餘2.41億元),財產信託收入19.32億元;而支出部分為19.88億元,包含1至9月人事費共7.87億元(含至8月份現職人員4.09億元;至8月份退休人員2.82億元)及辦公經費12.01億元。

蔡正元表示,前述收支之間5億元的差額,就是現在國民黨被黨產會凍結的帳戶資金;至10月17日,永豐銀行存款有3億5600多萬元被凍結,而自永豐銀行開立的台銀支票4億6800萬元,也全數遭到凍結。蔡正元抨擊,台銀本票被凍結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第一案,台銀支票等同現金,從未被銀行系統凍結,但黨產會以非常不負責任的方式,擾亂金融秩序,居然變相濫權,凍結台銀支票,已傳為國際金融界之笑話。

蔡正元說,國民黨其他未被凍結的帳戶,金額均寥寥可數。台灣銀行活存帳戶僅25萬多元,是用作退休同仁補貼利息轉帳用的,並非可支用資金;郵局劃撥帳戶僅15萬多元,是用來地方同仁薪資轉帳用;郵局劃撥政治獻金帳戶雖有6400多萬,就是前述說明其中3000多萬為地方黨部款項,黨中央無權動支;台新銀行存款為0元;現金有615多萬元;另永豐銀行活存有2016元是員工互助金專戶,與黨中央無關。

蔡正元強調,綜觀國民黨現金流動資產情況,便可知若黨產會不解凍永豐銀行帳戶,不解除對於台銀支票的凍結,國民黨是沒有能力支付法定義務勞工薪資;黨產會明知這樣的情形,卻故意要做政治鬥爭,要求國民黨用6000多萬的業務費用支付薪資,但其中能動用的僅3000多萬,根本不足夠支付薪資,讓國民黨即使只能支付一部分薪資,也要停止所有活動,也就是黨產會所作所為是劫持國民黨的員工薪資款項,綁架國民黨業務費用,這種行徑比海盜還可惡。

關於媒體提問10月底能否發放黨工薪資,蔡正元回應表示,洪秀柱主席、詹啟賢副主席及行管會邱大展主委等人都非常積極向外募款,且主席本人也積極奔走向外舉借,一定盡最大努力希望在10月底支付黨工薪資,讓黨工同仁能有平穩的家計生活;蔡正元也特別感謝這兩天來很多黨員及支持國民黨的好朋友們對國民黨捐輸的義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