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長照問題 洪主席:民進黨稅收財源無法滿足需求,將加強監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12

長照問題  洪主席:民進黨稅收財源無法滿足需求,將加強監督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2)日表示,民進黨政府的長照政策,是以稅收來籌措財源,不但只能滿足1/3的長照需求,也沒看到其對長照產業發展的長遠規劃;稅收的方式無法如同長期保險的方式確保專款專用,面對日趨嚴峻的長照問題,國民黨會積極提出相關意見,加強監督。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灣大學護理系兼任副教授鄧素文就「我國長照政策發展與檢討」進行專題演講,洪主席於聽取報告後表示,台灣逐步邁向超高齡社會,立法院黨團對於政府在長照政策的規劃與執行力,要有更強力的監督。

洪主席指出,目前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達293萬人,至2025年將攀升至480萬人,將佔總人口20%,屆時會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隨著失能人口快速增加,對許多家庭都會帶來很大的影響與衝擊;但目前台灣照護人力不到1萬人,照護人力嚴重缺乏,長照問題刻不容緩。

洪主席提到,在勞保、公保、全民健保及國民年金等社會保險制度外,為因應高齡化社會,國民黨與民進黨不同,在執政時大力推動長照保險法,希望透過開辦長期保險來籌措足夠財源,以建構完善穩定的社會安全體系。

洪主席指出,民進黨推動的長照服務法將於明年6月正式實施,但子法及配套措施非常複雜,地方政府應該要有所準備,但至目前為止卻沒有看到任何子法與相關具體作為;期許立法院黨團就長照政策加強監督,為人民好好把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