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洪主席率團拜謁中山陵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31

洪主席率團拜謁中山陵

中國國民黨 主席洪秀柱今(31)日上午率領國民黨訪問團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先生。洪主席揭示,中國國民黨永遠的總理、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一生愛國愛民、犧牲奉獻。洪主席強調,這次謁陵她在心中向中山先生許下承諾,必當努力進前、奮發向上,完成宏大願景,完成兩岸攜手和平發展的共同心願。

洪主席今日上午率領國民黨訪問團敬謁中山陵,在綿綿細雨中,洪主席一路步上陵寢三百九十二階台階,沿途受到兩旁民眾熱烈歡迎、高喊加油,至國父祭堂後,先由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宣讀祭文,洪主席隨後率領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及十多位中常委等人獻花致敬,隨後進入 國父墓室瞻仰致敬。之後並在博愛廣場發表講話。

主席指出,懷著十二萬分複雜的心情及虔誠的心,在細雨紛飛的天氣到中山陵祭拜中國國民黨永遠的總理,大家口中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內心有著無限感懷。緬懷孫中山先生奔走革命,率領先賢先烈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終於在歷經十次失敗後,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他的一生愛國愛民、犧牲奉獻,追求民族的復興、艱苦奮鬥,這段歷程早留青史,永存我們心中。

主席闡述,中山先生一生的言行舉止、天下為公的理想,就是希望建立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共和國。主席推崇中山先生的偉大情操,相信在他的感召下,兩岸必定能民族復興、民生繁榮進步,一定可以攜手並進,一起奮鬥創造未來榮景。

祭文全文如下:

維民國一百零五年十月卅一日,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代表全體黨員,謹以鮮花致祭於總理之靈曰:

洪惟總理,中山先生

眼見西力東移,暮鼓晨鐘

不忍國政頹圮,日憂夜忡

壇島東瀛,興中同盟

朋鄰櫛比,指水盟松

群策群力,共和奠功

創業維艱,先知先覺

不戀權位名銜,奔走不歇

為圖精神長顯,著述立學

絕後光前,國猶蹇缺

魂縈夢牽,滔滔不絕

燈盡油竭,諄諄別訣

江水賢林,山巒並繞

先生永眠此陵,眾人憑弔

精神永存亙連,弘道闡導

三民五權,國父遺教

自由傳遍,民主致效

中華宏顯,民國光耀

祭者莘莘,生榮沒哀

先生教誨諸卿,遇事慷慨

黨人斬棘披荊,臨困圖開

濟弱扶傾,團結同愾

以壯育青,集聚結脈

共勉振興,開拓未來

伏祈

靈鑒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