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國民黨呼籲唾棄經常向人民嗆聲的政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8

國民黨呼籲唾棄經常向人民嗆聲的政黨

針對昨(27)天民進黨立院黨團暴力多數強行通過確認議事錄,將一例一休法案送院會審查,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甚至傲慢說出,「若反對民進黨版法案,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日抨擊,國民黨呼籲台灣人民在日後的選舉一定要唾棄經常向人民嗆聲的政黨,除非吳秉叡與段宜康將三顆曲棍球吞下去證明他們的誠意,也期盼民進黨不要一騙再騙,這樣的政黨完全不及格、不適任!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今(28)日上午召開「民進黨背叛勞工,吳秉叡打臉吳秉叡」記者會,胡文琦指出,通常潛意識說出的話,都是真心話。前有段宜康鄙視選民,後有吳秉叡的不當談話,民進黨執政的傲慢已經是「青出於藍更甚於藍」,套一句後宮甄嬛傳的經典名言,「什麼人就是矯情」,民進黨大概是其中的佼佼者。民進黨在野時,吳秉叡是支持勞工兩例假法案的連署人,如今換了位置卻換腦袋,更睜眼說瞎話,聲稱「現在的修法絕對比過去的勞基法進步,我們會為了這項法案負責,如果反對這個法案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

胡文琦提醒吳秉叡與民進黨,雞換了名字不見得會飛。他強調,民進黨的法案絕對沒有吳秉叡所稱的「進步」,民進黨修法不開公聽會、完全黑箱作業,前總統陳水扁說「問問人民的感受」,如今的總統蔡英文也說「人民若不是忍無可忍,怎麼會上街頭」,但日前卻有三千多位勞團代表到立法院丟雞蛋,就是最好的明證。

胡文琦強調,好的政策其實用簡單的幾句話,就能讓人民了解,不需要複雜的解釋,以民眾的實際經驗而言,特休假真正能全部休完的人有多少?他也呼籲民進黨,不要換了位置就忘了所有弱勢的基層勞工,民進黨現在完全財團化,完全背叛台灣人民與勞工的行為,台灣人民不能接受。

胡文琦也表示,勞工現在要求的休假日,根本不用老闆施捨,如果那是勞工擁有的權利,勞工朋友根本不用跟老闆協商,105年10月4號在聯合晚報A2版,蔡英文還說,「公務員只有兩休,不如勞工一例一休的條件優」,難道這些公務人員都成為當初邱太三所說的中下階層嗎?台灣人民能不生氣嗎?

隨後,唐德明進一步指出,吳秉叡在一例一休爭議事件後,大喇喇地說「反對這個法案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投給民進黨」,凸顯有三個重點。第一,吳秉叡打臉吳秉叡,2014年吳秉叡就是支持兩例假的連署頭號立委,現在卻要一例一休,不但自己打自己的臉,還對人民放狠話,這就是民進黨團的幹事長。

第二,吳秉叡打臉蔡英文,吳秉叡說的話跟陳水扁當年說的話有異曲同工之妙,阿扁說,「我就是當選了,不然,你是要怎樣」,跟吳秉叡現在說的,「不爽就別選我」根本是一模一樣,突顯的就是傲慢、傲慢、再傲慢,打臉蔡英文在當選之夜說的謙卑、謙卑、再謙卑,蔡英文被自己人打臉也不算多大的事,因為她自己也不斷打自己的臉,明明承諾要實質周休二日,現在卻一心一意要一例一休,巴掌是打在自己的臉上,痛苦卻在勞工心裡,民進黨背叛勞工,一定會自食惡果。

第三,凸顯綠營新北市長初選的大混戰好戲開鑼,九月初時吳秉叡開始印名片發文宣,強調自己深耕新北20年,民進黨市議員張瑞山說,這張文宣就是吳秉叡宣布要選新北市長了!而目前檯面上的有力競爭者,威脅最大的是賴清德,吳秉叡昨日的說法也許就是想跟賴清德別苗頭,但晚上卻又縮回去,不但做不成吳神,又被賴神、昌神比下去,真是情何以堪,從這個角度看,也可以理解為何黃國昌昨日在立法院要掩面假哭,因為他也想當新北市長啊!綠營新北市長初選的大混戰,就從昨天開始好戲上場。

洪孟楷表示,台灣人民只看到民進黨權力無比傲慢,2016年打臉2014年吳秉叡。2014年民進黨在野時曾簽署周休二例的法案,吳秉叡是首位連署人。院總第468號委員提案17102號公文載明,「因為造成勞工的相對剝奪感,更可能形成階級對立,為了落實保障勞工權益,減少工時全面周休二日,實有推動之必要。」當時提案人有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邱議瑩與劉建國,而首位連署人就是吳秉叡。

洪孟楷指出,2014年吳秉叡是支持周休二例的法案,如今吳秉叡卻說反對此法案的人將來可以不要投票給民進黨,選舉前在野時,用假二例騙取選票;獲得國會多數後就翻臉不認人,而且還大聲的說,反對法案的人可以不要投給民進黨,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吳秉叡?

洪孟楷提到,吳秉叡選區內有新北市三大工業區,就學居住就業人口眾多,那當初因支持週休二例而投票給吳秉叡的勞工朋友,可不可以也很大聲的跟吳秉叡說:「欺騙選民而選上的立委,可以不要領人民納稅的薪水嗎?」

另一方面,行政院略施小惠提出今年底最後三天可全放假,「一例一休」明年才實施,試問執政黨的立場到底認為七天國定假日是否該放?

洪孟楷說,如認為七天該放,為何蔡英文在政策決策會議要求民進黨團提案砍七天假?如認為不該放,那法條皆未三讀通過前,行政權何能凌駕立法權擅自發佈何時放、何時停?似乎是擺出「今年的最後三天假拿去,明年砍了假別再來鬧」的心態,難道是「零錢不用找了」的概念嗎?

洪孟楷也強調,政府想略施小惠來魚目混珠,真把全國900萬名勞工當成是朝三暮四的猴子嗎?國民黨在乎的是社會共識和程序正義,仍堅持必須先有公聽會後再做實質審查,民進黨背叛勞工是事實,可以說綠色執政,已經變成專制保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