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洪主席呼籲蔡政府勿分裂僑胞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20

洪主席呼籲蔡政府勿分裂僑胞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0)日上午前往台北國軍英雄館出席「第64屆華僑節大會」。洪主席致詞時呼籲政府,對於僑胞的服務固然要重視,但要有一個先決條件,那就是對於海外僑胞,必須不分老僑、新僑、華僑、台僑,不要分裂僑胞,目前台灣內部的撕裂,已讓大家痛心不已,絕不能在海外僑社也有分別心。

洪主席上午受到現場僑胞熱烈歡迎,不斷為洪主席加油打氣並爭相合影,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理事長鄭致毅更頒贈僑聯總會回顧與展望紀念光碟給洪主席。

洪主席表示,中華民國播遷台灣後,努力耕耘創造許多政治、經濟上的奇蹟,對於僑務工作更是毫無懈怠,透過政府、政黨以及民間組織,將僑務工作緊密聯繫,針對僑生就學問題也特別重視,僑胞對國家的熱愛,我們唯一能夠回饋僑胞的,就是讓僑胞因中華民國感到驕傲。

洪主席提到,台灣對於民主的追求,以及民主政治的實踐,原是最大的資產,歷經三次政黨輪替,照理應讓國家往前邁進及茁壯,但非常遺憾,近年來社會出現國族認同、國家認同以及身分認同等問題,讓社會逐漸形成對抗、對立與撕裂,應設法破除此現象,要清楚知道國家定位是什麼,要清楚知道兩岸關係是什麼,才能讓民心更凝聚團結,海內外要做到一條心,這是政府需要努力的方向。

洪主席表示,國民黨目前在台灣面臨困境,但絕不氣餒,依然努力進前,僑胞朋友們是國民黨背後最強大且堅實的力量,國民黨會秉持總理孫中山先生的創黨精神,努力奮發,不會遺忘中心思想,民眾在哪、我們在哪,並努力滿足民眾的需求,國民黨會繼續努力,持續關懷僑界,也請大家多多鼓勵國民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