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國民黨:一例一休一分瑩,勞工真心換絕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06

國民黨:一例一休一分瑩,勞工真心換絕情

針對民進黨昨(5)日於立法院委員會強行通過一例一休修法,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今(6)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唐德明表示,民進黨一分鐘就贏了,但勞工的假回不去了!去年5月8日總統蔡英文在彰濱工業區表示,勞工假太多了;今年1月還信誓旦旦承諾堅持實質周休二日;但在日前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一人即拍板,決定強推一例一休砍七天假。蔡英文選前選後不一樣,忽左忽右都是為選票。

唐德明指出,例假日與休息日意義完全不同,例假日不得加班否則違法,僅有在天災突發事件等情況,才可要求勞工上班,例假日出勤除了加發一倍工資,另需補假一天;但民進黨獨創的休息日,僅需徵得勞工同意即可要求上班,不需另外補假,雇主只需給加班費,若一例一休最終通過,勞工的休假就回不去了。

唐德明提到,2014年4月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葉宜津提案要求周休二例,當時有28位民進黨立委支持;而現任勞動部長郭芳煜一上任就宣誓保留七天假期,全國統一周休二日。可是不管是民進黨立委或官員,只因蔡英文個人意志,就可以選前選後不一樣,昨天一例一休一分瑩,勞工真心換絕情,沒有程序正義,不管以前承諾,一副「老娘就是要這樣幹,你們自己看著辦」的姿態。

唐德明強調,蔡英文為選票,選前堅持實質周休二日,選後要求全黨大轉彎,官員到立委全都成為蔡意官員、蔡意立委,唯蔡英文的意志是從,嘴上說民進黨是勞工最好的朋友,但為資方利益出賣勞工權益,蔡英文就是詐騙集團首腦,民進黨從上到下都在騙,騙人民騙選票,國民黨不恥這樣的行為。

唐德明也進一步指出,過去民進黨挺周休二例的立委,如今不顧勞工權益支持一例一休的,區域立委包括新北市吳秉叡、高雄市李昆澤、台南葉宜津、雲林劉建國、新北市高志鵬、高雄市趙天麟、新竹市柯建銘、花蓮縣蕭美琴、新北市林淑芬、高雄市邱志偉、嘉義市李俊俋、台東縣劉櫂豪,期盼全國勞工了解,這些人沒有將勞工權益放心上。

洪孟楷說,勞動部無法捍衛勞工的權益,民進黨團昨是今非,蔡英文背叛勞工,真心換絕情。勞動部指一例一休是給勞工機會,可以在周末時加班,想賺錢多賺錢,但他們是否想過,若勞工有足夠本薪,何必犧牲自己休假來加班?捨本逐末的勞動部真是一絕;行政院更表示,法案通過可增加多少加班費,如意算盤打得那麼好,但勞工朋友真正關心的是,勞檢能否全面落實?而現在勞動部的說法與前勞動部長陳雄文說法一致,民進黨團昨是今非,520前打臉陳雄文,520後又強渡關山。

洪孟楷強調,昨日的一分瑩,違反議事規則16條變更會議場地,也違反議事規則第28、29條在有爭議之時二讀完成條文卻未詢答,現場審查委員提復議卻不處理,也違反議事規則第34條,有這樣不遵守民意的召集委員與執政黨,如何談論國會改革?從本周一太上行政院會,蔡英文下軍令狀就是要強渡關山通過法案,對照蔡英文選前對勞工說,追求實質周休二例,520後政策大轉彎,選前說一套、選後全變調,蔡英文欠勞工朋友一個正式道歉。

胡文琦則嚴正指出,對於報載最快明年初,日核災五縣農品即將解禁,無能賣台的蔡政府根本沒有能力承擔,據悉,蔡政府就福島農產品解禁銷往台灣「已有初步默契」,可能宣布的時間點在十一月,正式開放則在明年初,空心菜總統說要保護台灣,全部都在「豪洨」,根據食藥署長姜郁美說法,「日方要求非常殷切,依行政程序,食藥署接獲高層指示後,必須再度評估日本核災五縣食品安全性,廣納各界意見再行公告…,姜郁美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對比「已有初步默契」與「目前尚未收到」的矛盾說法,可見姜郁美承受高層壓力,回頭檢視蔡政府,姜郁美放出測試風向球,讓人直覺懷疑蔡英文政府又在打假球。

胡文琦更舉出兩實例,一是日商傑太到台南設菸廠,雖說可能增加台灣三、四百個工作,但卻平白無故損失關稅近百億,二是台日漁業談判協定,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一下說準備不及,一下說「快了」,胡文琦批判,蔡政府該急的不急,不急的反而很急,根本就是出賣台灣第一名。另外,攸關人民關心健康問題,蔡政府所提出的產地輻射雙證明,令人質疑全都是煙霧彈。

胡文琦強調,蔡總統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絕不會屈服在中國壓力下」,國民黨強烈要求,蔡英文政府也不要屈服在美、日壓力下,因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前往美國華府參加台美TIFA會議,針對美國再度提出美豬議題,國民黨要問,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又在哪裡?

胡文琦強烈呼籲,蔡英文如果能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分之一的guts,台灣可能會更好。面對林全說,「現在每天都將閣揆當成最後一天在做」,國民黨非常憂心蔡政府的賣台行為就是,蔡英文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在做,能賣就盡量賣。胡文琦懷疑,蔡英文是否吃了電影武林奇毒的「含笑半步顛」,每天瘋癲的前言不對後語,完全矛盾,他呼籲蔡政府儘快回到正軌、回到真正福國利民的政策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