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兩岸論壇 洪主席:民間平台為台灣人民爭取更大權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0.12

兩岸論壇  洪主席:民間平台為台灣人民爭取更大權益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2)日在中常會上針對「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表示,政黨輪替後,兩岸官方管道幾乎完全斷絕,因此民間團體的溝通平台更需要持續保留維持。她強調,希望透過這樣的溝通平台,為台灣人民爭取更大權益,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提供建言。

洪主席指出,過去舉辦「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具相當成果,目前兩岸間官方管道幾乎完全斷絕,對政治和平、經濟發展出現很大變數。經過協商,為因應兩岸局勢變化,認為民間團體的溝通平台必須要持續保留;今年將「兩岸經濟文化論壇」轉型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論壇訂於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舉行,由20個主辦單位共同舉辦,雙方各自邀請10個單位共襄盛舉。

就兩岸論壇的內容,洪主席說,論壇的時間共計1天半,11月2日全天包含開幕式及分組研討,11月3日舉辦閉幕式結論。論壇分為5個組別與議題,包含「政治組」的政治互信與良性互動、「經濟組」的新經濟發展與兩岸合作、「社會組」的深化兩岸民眾交流、「文化組」的文化傳承與創新,以及「青年組」的探索新願景與開創新前途;5組將分別同時進行研討。

洪主席也提到,10月31日她將率團在南京向我們的國父、總理孫中山先生謁陵致敬,接著轉向北京出席兩岸論壇;她表示,歡迎與會的中常委們踴躍報名參加謁陵與論壇,但團費需要自理,並希望報名論壇後便要全程參與,且踴躍參與討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