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紀念國父誕辰151週年特展 洪主席將親臨揭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11

紀念國父誕辰151週年特展 洪主席將親臨揭幕

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1週年,中國國民黨黨史館與國父紀念館合作舉辦「割臺興革命 民國護臺灣」特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明(12)日上午將於國父紀念館主持揭幕典禮,期望藉由此次特展,追懷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偉大事功。

本次展覽主要是彰顯國父孫中山先生致力國民革命40年的艱難歷程以及奮鬥精神。國民黨黨史館特別提供多方真品印章,例如中華革命黨總理印章、大元帥章、黃興之印等皆為極珍貴之歷史文物,也有1923年國父命名的「樂士文號」偵察教練機模型。同時,展出孫中山先生6次海外奔走革命路線圖等史蹟圖說,在1百多年前,搭乘輪船奔走世界各地極具考驗,非一般人體能及意志所能負荷。

此外,這次展覽也介紹日據時代,在臺灣有許多志士從事民族革命的事蹟,希望呈現臺灣志士從事民族運動與時代的互動層面,體現近代臺灣的歷史演進。

孫中山先生投身革命,與甲午戰爭爆發,清廷戰敗割讓臺灣息息相關,可說失去臺灣是孫中山先生革命的起點。期望藉由此次的特展,讓臺灣民眾多了解孫中山先生的奮鬥事蹟,並緬懷他不屈不撓、堅持理念、努力進前的精神。



國父手書三民主義原稿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