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時事點評】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是台灣漁民悲慘世界的開場白



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是台灣漁民悲慘世界的開場白

蔡英文就任的時候說,人民選擇讓蔡政府上台就是要來解決問題。我們要很直白地問一句,請問蔡政府上任至今,究竟為台灣人民解決了什麽問題?
蔡政府上台以來,給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頻頻對美日等國陪笑臉,如果陪笑臉能為台灣人民爭取更好的利益,我們應該給蔡政府拍拍手。但如果陪笑臉卻反而傷害台灣人民的利益,那就是無能,就是對不起台灣人民的罪人。
蔡政府對美國,先是說擋不住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接著5月20日交接當天,美國就把方陣快炮的發價書送給我方,立法院都還沒通過預算,軍方就和美方簽訂發價書,這不是讓台灣變成兒皇帝了嗎?但是一連串的陪笑臉,換來的卻是南海仲裁的羞辱,漁民在南海的漁權直接受損。
蔡政府對日本,一貫的小心陪笑臉,不但輻射食品一直傳出要解禁進口台灣,而且沖之鳥是島還是礁,蔡政府也不敢主張,主動放棄「沖之鳥」公海主張,放棄漁民20多億元產值的利益。小心陪笑臉的結果,這次台日對話之後,漁民仍然不能去沖之鳥海域捕魚,難怪漁民要怒轟蔡政府打假球了。
對於漁民來說,不能捕魚意味著生計無著,這是對漁民來說最嚴重的問題。但號稱上任就是要為人民解決問題的蔡政府,卻完全不能幫人民解決問題。
蔡政府,真的對不起台灣人民。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