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國民黨:蔡政府抱錯大腿還硬拗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11

國民黨:蔡政府抱錯大腿還硬拗

對於蔡政府聲稱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於10月間曾派遣重要顧問佛訥來台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1)日質疑,佛訥是親共和黨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傳統基金會每年都會派遣代表或是佛訥親自到亞洲募款展開友好行程,這與川普競選團隊到底有什麼關係?過去佛訥來台不下二十次,蔡政府刻意秀出佛訥與蔡英文的合照,怎麼不說過去二十幾年,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都曾公開接見?佛訥光與總統接見的次數就高達十七次之多,過去的總統,怎麼沒人說佛訥是小布希、麥凱恩、羅姆尼的特使?如今政府的說法,根本是把佛訥當成是轉移押錯寶焦點的浮木。

洪孟楷今(11)日上午召開「蔡政府抱錯大腿還硬拗」記者會,針對近日蔡政府在台美、台日關係上荒腔走板的作為提出嚴正抨擊。

洪孟楷指出,蔡政府大腿抱錯還硬拗,今天說佛訥是川普的特使,只是民進黨想轉移押錯寶的窘境。總統府表示,當初給希拉蕊三隻小豬的賀卡是受人之託、順水人情,沒有押寶等問題。但如果認為佛訥是川普特使,在今年十月接見佛訥時,是否基於中華民國禮儀也贈送象徵物、賀卡或親自簽名,交由佛訥轉交川普?為何十月也未通知媒體,讓國人了解佛訥來台灣的公開行程?今日卻拿出照片欺騙國人,這樣的行為與詐騙集團拿名人合照來取信投資者有什麼兩樣?

此外,洪孟楷質疑,本周在立法院討論日本核災食品是否應該進入台灣,衛福部昨日就公布預計召開十場公聽會。國民黨認為這不是公聽會,而是說明會,三天十場所謂的「公聽會」,堪稱是史上最有效率的政府,一天連趕四場,三天內十場北中南東都跑完,這樣的「公聽會、說明會」代表性是否足夠?

洪孟楷也強調,急著召開十場公聽會,根本是急就章、虛應故事,民進黨政府過去批評馬政府是愛講數字的政府,此次十場公聽會開完後,若民眾還是很有意見,又如何能凝聚共識?過去服貿爭議,民進黨在野時要求以立法院委員會形式召開公聽會,如今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卻開倒車,國民黨合理懷疑,急著召開公聽會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民進黨政府已經私下「黑箱運作」談好了,有所謂預設時間表,如今十場公聽會以及民進黨政府的所作所為,都只是欺騙國人做表面功夫的失格舉措。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