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洪主席:孫中山先生真正繼承者當然是中國國民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12

洪主席:孫中山先生真正繼承者當然是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2)日上午參加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1週年活動時表示,孫中山先生是中國國民黨永久的總理,是帶領革命先烈創造中華民國的偉人,「真正的繼承者當然是中國國民黨」。

主席今天上午在秘書長莫天虎、多位中常委以及黨務主管等人陪同下,赴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受到現場參觀群眾的熱情歡迎,加油聲不斷;隨後,主席為國民黨黨史館與國父紀念館合作舉辦的「割臺興革命,民國護臺灣」特展主持揭幕典禮,並參觀特展的相關史蹟與展品。

主席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先生誕辰151週年,也是國民黨建黨122年,回想國民黨創黨以來,一路篳路襤褸、艱苦卓絕。

談及孫中山先生革命的初衷,主席指出,1895年甲午戰爭爆發,孫中山先生看到滿清政府腐敗,已經沒辦法挽救中國的存亡發展,即投身革命;直至簽署馬關條約,割讓臺澎,全國悲憤,孫中山先生發起第一次廣州起義。因此可以說孫中山先生革命的產生,與臺灣有直接、緊密的聯結關係;臺澎割讓出去後,國父心心念念、非常掛心,一直放在心上的就是,希望收復臺澎,鞏固中華民國。

主席並強調,日據時期,臺灣人沒有完全屈從於日本的統治,許多臺灣人參加同盟會。為了響應討袁,杜聰明與翁俊明攜帶病菌要投毒殺害袁世凱,更有拋棄家產前往中國大陸的林祖密將軍。抗戰期間前往中國大陸投身國軍,晉升將領的臺籍人士還有李友邦、黃國書、鄒洪、陳漢平、蘇紹文、王民寧、陳嵐峰等人,跟其他各地從軍的人一樣,只要表現優異,都能夠晉升將領。

主席表示,國民黨到臺灣後,實現國父的三民主義,造就臺灣的繁榮興盛,讓大家享受富足、安康、自由、民主、法治的生活。但我們不能忘記歷史,唯有不忘記過往、珍惜現在,才會有未來。她認為,如果我們不認識歷史,不知道自己為何而來?為何存在?我們就沒有未來。

至於大陸方面稱共產黨是孫中山先生最忠實繼承者,主席表示,孫中山先生是中國國民黨永久的總理,是帶領革命先烈創造中華民國的偉人,「真正的繼承者當然是中國國民黨」,

主席也提醒,我們必須要反省,是不是忘懷了我們創黨的精神跟理念?是不是失去了國民黨的核心思想?如果我們忘記總理孫中山先生「和平、奮鬥、救中國」的遺訓,如果自己都忘懷原有的中心思想、核心價值,將憲法中的立國精神「三民主義」拋諸腦後,忘卻以往的歷史,丟掉手中的寶貝,我們何以對得起總理在天之靈?

主席表示,她最近到南京中山陵謁陵時心中感觸良多,她認為,國民黨愧對國父孫中山先生,所以她呼籲所有黨員同志,當民進黨政府毫不留情地追殺、清算、鬥爭我們之際,也是國民黨面臨存亡絕續的關頭,黨員同志還能不警覺嗎?不奮發圖強嗎?不記取總理遺訓、努力進前,奮發向上嗎?

主席期盼藉由這次的特展來緬懷先烈,讓大家知道國民黨與臺灣的關係密切,也希望藉此檢討自己、反省自己、策勵未來,國民黨將與大家共同努力向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