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黨產會認定中投為附隨組織 國民黨:將提起行政訴訟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01

黨產會認定中投為附隨組織 國民黨:將提起行政訴訟

  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1)日認定中投、欣裕台是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中投股權是國民黨所持有,凍結兩公司156億元資產。中國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強調對黨產會之蠻橫草率行為感到遺憾、不滿與不恥!國民黨強調,黨產會今日所做決議明顯違法、不具法律效力,國民黨與中投公司除了拒絕承認這樣的結果,也將會依法提起行政訴訟,以期撤銷此違法之行政處分;國民黨也呼籲黨產會,應立即收回此項決議!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抨擊,黨產會選在洪習會之際公布此行政處分,這樣的突襲、清算作為是為了向深綠民眾交代,不僅令人錯愕,也讓百姓對台灣的民主法制失去信心;他說,國民黨將向黨產會提出申請,請其針對國民黨曾派任董事的台苯、台積電、建台水泥、青島啤酒與台灣證交所等單位,一一舉辦聽證會。

  邱大展與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陳樹今天召開「回應黨產會認定中投、欣裕台為附隨組織」記者會,包括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建業律師事務所張少騰律師丶中投董事林恆志律師、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谷湘儀律師等人也一同出席記者會。

  邱大展提出六點質疑,指控黨產會對多項至關重要議題之無作為、無回應,顯見瀆職在先、濫權在後。

一、 黨產會對我方要求閱卷諸多阻擾,至目前為止根本尚未閱完卷。

二、 聽證會會議記錄迄今未完成,亦未公布。我方閱讀會議紀錄草稿後所提意見亦無任何回應。

三、 對於我方對聽證會之程序、方式等等異議,黨產會並無任何回應。

四、 對於我方依黨產會來文內容,於上週所補充之文件,黨產會亦未回應。

五、 對於我方所提,委員在聽證會引用謬誤資料一事,黨產會亦未回應。

六、 對於我方所提應傳訊具親身經歷之證人,如劉泰英先生等人,黨產會亦未回應。

  陳樹則表示,黨產會未經完整法律程序就輕率做出決議認定,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公司深表遺憾、表達嚴正抗議,也將依法向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他說,從10月7日舉行之聽證程序,以及聽證會後閱覽聽證紀錄、申請閱卷之過程,在在顯示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公司並未得到適法公平的對待;黨產會完全漠視程序正義,率爾決議作出處分,遑論本案還有根本上諸多未予釐清之實體爭議。

  陳樹指出,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公司已向黨產會表明,兩公司依法設立以來之歷任董事、監察人均為學者專家及專業人士,團隊亦為專業導向;目前人事完全獨立,兩家公司的董事、監察人係以自然人選任,並非法人代表,本獨立自主而運作,相當於獨立董事在治理公司;財務方面完全依照公司法相關規定辦理,與金融機構之往來都依循金融市場慣例;在業務上,係依公平、公正、公開之方式經營,處分重大資產皆以公開標售之方式辦理。黨產會不顧所提事實與法據,輕率作成錯誤之處分,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公司將依法提起行政救濟,以維護公司、員工以及往來企業、交易相對人、金融機構債權人等善意第三人之合法權益。

  陳樹也呼籲,黨產會輕率將兩公司納為附隨組織,兩公司將面臨不當條例所加之不公平待遇與衝擊,未來有可能被禁止處分財產或凍結相關帳戶,不僅兩公司幾乎無法從事一個正常營運公司應有之商業活動,與兩公司往來之企業、交易相對人及員工等利害關係人亦整日惶惶不安,可能將重創金融秩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