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國民黨:蔡英文上任半年人民苦不堪言 期盼能深切反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17

國民黨:蔡英文上任半年人民苦不堪言 期盼能深切反省

針對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批評總統蔡英文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今(17)日上午召開「蔡總統!老師在講你咁有在聽?」記者會,胡文琦表示,蔡英文才當總統半年多,台灣人民才真的有苦難言,國民黨期盼蔡英文能多親近人民。至於李前總統批判蔡英文欠缺決斷力與勇氣進行內政改革,以及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維持現狀」,已經背離臺灣人民也得不到支持,胡文琦強調,蔡英文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任民選總統任內不到半年,民調就呈現死亡交叉,這紀錄是臺灣奇蹟,期盼蔡英文能深切反省。

胡文琦解釋李前總統批判蔡英文的部分,進一步提出「四不一沒有」觀點。一、李前總統表示蔡英文在內政上,想做的事太多。胡文琦說明,不是,所謂蔡英文想做的太多,其實是蔡英文一心一意只想鬥垮國民黨、清算國民黨;二、李前總統提到司改不完整,不對,但從蔡英文提名的大法官來檢視,絕大多數的人選都不認同中華民國,就連蔡英文自行提名的司法院院長許宗力本身也涉嫌違憲違法,蔡英文不但沒有親近人民,面對二十餘位基隆法官連署反對許宗力,蔡英文也沒有親近法官。

第三、李前總統批判蔡英文年金改革提不出具體內容,不是,唯一的結論是蔡英文只想鬥爭軍公教、警消,最後還惹得一場大型陳抗的發生;四、針對勞工休假蔡英文無法明快決定,不對,蔡英文公然在聯合晚報說謊,表示勞工的一例一休比公務人員的兩例條件優,此外,蔡英文還硬拗,民進黨立委陳瑩更利用多數暴力,要強行通過連勞團到現在還要絕食抗議的一例一休。另外,針對「沒有」的部分,他則提到連李前總統也搞不清楚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到底要做什麼?這根本就是「沒有史上最會溝通政府」的明證。

胡文琦指出,蔡英文說要做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但臺南玉里農會總幹事開誠布公的表示,新南向政策是「國王的新衣」根本行不通,蔡英文只剩三年半,新南向政策的實質內容、具體做法與時程到底是什麼?目前以民進黨在中央、國會、地方都過半狀況下,蔡英文若覺得可以台獨,那請蔡英文不用怕,做就對了!若做不到就請關心台灣人民的民生經濟。另外,他也強調,李前總統再次背叛臺灣人 說出釣魚台不是臺灣的,期盼蔡英文針對李前總統的不當言論,也出來說句公道話。

唐德明進一步指出,李前總統習慣透過日媒對台灣政局說三道四,如今昔日導師李登輝重砲批評蔡英文缺乏決斷力與勇氣進行內政改革,仍停留在派系分贓、政治酬庸的泥淖中,搞不清楚新南向是什麼?另外,雖然蔡英文的資政名單大幅向獨派傾斜,卻滿足不了獨派胃口,往後的批評不會停止,蔡英文恐怕要想清楚這個結構因素,既然餵不飽還要繼續餵嗎?

唐德明說明,國民黨與大多數台灣人民想法一致,都支持維持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的兩岸現狀,兩岸都認為需要維持現狀,才能真正維持現狀。千萬不要以為人民投票給民進黨,民進黨就能安穩做四年,當人民憤怒達頂點,千萬不要以為罷免總統的事不會發生,有人說歷史是一齣嘲諷劇,批人者人恆批之,李前總統向日媒批判蔡英文,同一時間,李遠哲在台灣也用自傳來抨擊李前總統是台灣教改失敗的元凶。

洪孟楷強調,蔡英文內政搞不好,讓台灣人民好難受,搞不清楚新南向政策,不知要將台灣人民帶往哪去,也讓台灣人民好想哭!總結蔡英文半年的施政,就是讓台灣人民很難受、很想哭。他也呼籲蔡英文,不要以為自己是政治素人,不要討拍拍,蔡英文在李前總統任內曾為陸委會主委,怎麼現在才知道民主政治,不是選民投票給你,就能任你玩四年,持家才知當家難,亡羊補牢、猶時未晚,蔡英文該道歉的請向台灣人民說抱歉,該說清楚地請對台灣人民說清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