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日本核食、英全先食」 國民黨地方議會黨團反日核災食品輸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18

「日本核食、英全先食」

國民黨地方議會黨團反日核災食品輸台

中國國民黨各縣市議會黨團代表今(18)日上午群聚行政院門口,抗議政府有意開放日本核災輻射食品輸台,並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出面接受陳情書;各地議會黨團代表們高舉「日本核食、英全先食」標語,並高呼「核食進來、林全下台」等口號,表達對蔡英文政府顢頇無能,危害台灣人民健康的不滿。

國民黨各縣市議會黨團代表認為,民進黨政府竟然賠上台灣人民的健康,私下和日本不知道進行了甚麼黑箱交易,要開放日本核災輻射食品進口;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蔡英文和林全只會對台灣人民強硬,面對日本政府卻只有軟弱,今天開放進口後,台灣人民吃下後的健康疑慮根本沒人能掛保證絕對沒問題;他呼籲台灣人民一定要覺醒,堅定拒絕日本核災輻射食品輸台。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指出,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台灣人要吃日本核災輻射食品,雖然台灣與日本的關係友好,311大地震時,台灣人捐助震災跑在第一線、捐款第一名,但這與把對健康有害的日本核災輻射食品吞下肚是兩回事;她強調,台灣目前的檢驗人力與設備均不足,沒有足夠的檢驗、把關能力,貿然進口只會殘害台灣人民與後代子孫的健康。政府殺人,人民的健康要自己救!為了下一代子孫,台灣人民一定要站出來,發出怒吼,向行政院、蔡政府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今天上午在行政院的抗議行動,除了數十位國民黨地方議會黨團成員,更湧入大批民眾自發前來參加,大聲向民進黨政府表達民眾對於日本核災輻射食品輸台的不安與不滿。現場並有青年朋友演出行動劇,諷刺蔡英文政府是「恐龍政府」,並拿蔡英文的人形看板為道具,要求「日本核食、英全先食」!

隨後由12位國民黨籍議員代表進入行政院遞交陳情書,並要求政府簽署承諾書,承諾繼續禁止福島核災輻射區及其周邊之群馬、壢木、茨城及千葉等四縣所有食品,但遭接見的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拒絕簽署。

國民黨地方議會黨團成員隨後率領民眾轉往立法院,要求立法院朝野黨團出面表態,是否願意顧及人民疑慮,簽署承諾書,反對日本核災輻射食品解禁,但除國民黨團以外,其他各黨團均不願承諾捍衛人民健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