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詹副主席會見俞正聲主席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02

詹副主席會見俞正聲主席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今(2)日上午開幕,開幕式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率副秘書長蕭淑麗與饒慶鈴等論壇代表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詹副主席致詞時表示,政治基礎是往後開展兩岸每個層面最重要的橋樑,並需要更加深化,因此今年國民黨就以更宏觀、積極的態度通過和平政綱;詹副主席強調,經過過去60多年來的紛擾,這並非一蹴可及,但若不去探討、不起步,就永遠沒有開始,這也是這次論壇設置政治組的原因,希望透過兩岸學者專家在論壇中集思廣益,找出光明的路。

詹副主席提到,此次論壇的舉辦,受到台灣不少媒體與其他人士的批評,但國民黨認為正是因為此刻,論壇的延續更為重要,因此不畏艱難地推動論壇的舉辦。詹副主席說,因應新的局勢,此次兩岸商議將論壇轉型,從過去政黨國共論壇的形式,轉型由10多個民間間團體主導,從人民的角度來探索論壇的內涵,同時,也將論壇內容擴大,特別增設政治組,共分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與青年5個組別討論。

詹副主席指出,不論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與青年哪個議題,都是兩岸大家非常關切的,希望藉此論壇,兩岸學者專家能集思廣益,找出新方向、新思維來拓展將來的前景,以更宏觀、前瞻的角度來思考這些問題,在困難的情況下,兩岸人民的智慧應能找出光明的路。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