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從反核到開核災食品方便門 洪主席:時間是最好的照妖鏡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23

從反核到開核災食品方便門 洪主席:時間是最好的照妖鏡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3)日表示,民進黨有很多執政縣市反對福島食品進口,民意也超過七成反對,但今天的政府完全聽不到、也看不到;以前說反核,現在卻為日本大開方便之門。她抨擊,時間是最好的照妖鏡,可以看出滿口謊言的政客臉孔,這些都值得大家檢驗,社會大眾自有公評。

  洪主席強調,為了保護人民食品安全跟健康,國民黨採取以下二點措施:一、請各縣市議會黨團提案研修食品安全衛生自治條例,用明文禁止核災地區生產製造的食品進入台灣,以確保民眾食安的權益;二、請政策會協同立法院黨團,加強監督民進黨政府,以捍衛國人健康。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立法委員李彥秀進行「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管制大哉問─一次看懂政府怎麼『放水』」專題報告。洪主席聽取報告後,盛讚李彥秀是黨團重要幹部,幾次爭議與衝突事件中,她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洪主席指出,李彥秀的報告中,引用了民進黨的新能源政策白皮書,內容提到核災對人民的危害,核能的可怕跟危險,以及「輻射是多麼的毒」;但政黨輪替、新政府上台後,對核能跟輻射的認知似乎有所改變,只要是輻射檢測合於標準的食品,他們認為可以安心食用,好像輻射的「毒」並不如他們以前所講。

  洪主席也質疑,民進黨將來還談「非核家園」嗎?日本所有核能發電在核災後都停用,現在又開始啟動,是否日本政府的科學標準才是標準?對於林全院長說要用科學跟理性看待日本核災食物問題,且要用國際標準跟國際接軌的方式看其他國家的做法,用開放角度去思考並做為參考。主席抨擊,民進黨以前所做的研究跟評估,是否刻意深植人民心中的恐懼感?但近期卻又刻意排除跟核能有關的任何一切,讓人不能理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