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時事點評】民進黨網內互打免費,主席立委一起來,吳秉叡要選新北市長?



民進黨網內互打免費,主席立委一起來,吳秉叡要選新北市長?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在一例一休爭議事件之後,大喇喇地說,「反對這個法案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投民進黨啊!」
這件事凸顯幾個重點:
1. 吳秉叡打臉吳秉叡:2014年民進黨委員提案支持兩例假,吳秉叡是第一個連署的立委,但現在卻要一例一休。不但自己打臉自己,還要對人民放狠話。這就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幹事長。
2. 吳秉叡打臉蔡英文:吳秉叡說的話跟陳水扁當年所說的話,有異曲同工之妙。阿扁那個時候說:啊!我就是當選了,不然你要怎樣?吳秉叡的話就是:袂爽,麥選我。這根本赤裸裸的打臉蔡英文在當選之夜說的:「謙卑、謙卑、再謙卑」。
不過蔡英文被同志打臉實在不算什麽事,因為她也不斷自己打臉自己,明明承諾要實質周休二日,現在卻一心一意要一例一休,巴掌打在自己臉上,痛的卻在勞工心裡。民進黨背叛勞工,一定會自食惡果。
3. 綠營新北市長初選大混戰,好戲開鑼:
九月初的時候,吳秉叡就開始印名片發文宣,強調「深耕新北20年」的訴求。民進黨的議員張瑞山說:「這一張文宣,就是吳秉叡宣布要選新北市市長」。目前,檯面上的競爭者,威脅最大的就是賴清德,為了跟賴清德別苗頭、比霸氣,所以吳委員也就「任性了一把」,不過沒想到晚上就縮回去了,這下子做不成「吳神」,又被「賴神、昌神」比下去了,真是情何以堪啊!
從這個角度來看,大家就可以理解黃國昌昨天為什麽要在議場掩面假哭了,因為他也想做新北市長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