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國民黨三點聲明聲援王光祿 期盼法院從寬審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30

國民黨三點聲明聲援王光祿 期盼法院從寬審理

針對布農族獵人王光祿打獵侍母遭判刑定讞,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一事。中國國民黨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聲援,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提出三點聲明,首先呼籲法院從寬審理王光祿非常上訴的案件,因為此事牽扯兩種多元價值的競合;其次, 國民黨中央已請黨團研擬必要修法提案,期盼能與時俱進,且增進原住民合法權益;最後,國民黨中央也會研擬相關自治條例,提供給有原住民自治鄉的縣市議會參考提案。

胡文琦呼籲蔡英文政府,不要玩假的,最近從一例一休、核災食品、轉型正義等案件,再次看到民進黨的兩手策略,連民進黨的盟友時代力量黃國昌都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解,「一切都是假的」,民進黨違反原先承諾,將原住民當成跳票遮羞布,又將原住民及轉型正義混為一談企圖魚目混珠,民進黨前後反反覆覆的態度,令人無法接受。

胡文琦提到,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提案的野生動物保育法修正案, 已經提案逕付二讀,但分別於11月18、25日在立法院遭民進黨無情阻止及封殺。另外,他也指出,昨日在國賓飯店舉行的台日事務性協商談判,日本代表無預警提到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問題,號稱「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對內針對同性婚姻也溝通不了,連自家人立法委員柯建銘及段宜康都會互咬,對外也掌握不了日本,攸關台灣真正重大權益的,無論是沖之鳥礁、漁權甚至是司法互助協定,民進黨政府該急的不急,不急的卻很急。

胡文琦表示,民進黨無論對內對外,都沒看到所謂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只看到「史上最無能溝通的政府」。胡文琦更強烈質疑蔡英文,針對原住民口惠而實不至的口頭道歉外,究竟替原住民朋友做了些什麼?上任半年多,截至目前為止,唯一看到的一件事,就只有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歧視的話語「番仔」,胡文琦強調,請蔡英文、民進黨中央及民進黨的執政縣市政府,具體說明針對原住民的轉型正義期程在哪?又究竟要如何解決原住民的問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