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蔡正元:法庭不應是服務政治的傭人,籲駁回柯建銘自訴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08

蔡正元:法庭不應是服務政治的傭人,籲駁回柯建銘自訴案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將因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起自訴案出庭,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法庭不應是柯建銘發洩私怨的場所,也不該淪為替政治服務的傭人,期待台灣司法能超越政治;他呼籲台北地方法院應直接駁回柯建銘所提起的自訴案,同時,綠營今天一定會發動群眾到場羞辱馬英九,他誠摯呼籲藍營支持者若時間方便,今天下午可以到台北地方法院,給馬英九一個聲援、溫暖及公道。

蔡正元說明,所謂自訴,就是不經過檢察官,由當事人所提起的告訴,自訴一定要請律師,且自訴案件律師收費較一般案件收費高;他代表國民黨全力支持馬英九在訴訟中所應享有的權利,認為台北地方法院不應淪為柯建銘個人處理私刑的場所。

蔡正元批判,柯建銘提起自訴根本是浪費社會資源,因為相關案件早已由檢察官辦理中,不應由當事人自行再提起自訴;且柯建銘根本就是企圖用法庭自訴公開審查的方式來羞辱馬英九,在目前已經非常激烈的政黨惡鬥環境下,身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的柯建銘,此舉根本就是加重政黨惡鬥,撕裂台灣社會,法官不應該採納。

蔡正元指出,柯建銘提起自訴是以私害公,柯建銘的做法根本就是東廠、錦衣衛裡的太監行為,用自訴的方式報私怨、私仇,根本不是一個政治人物所該有的作為。他期望台灣的司法能超越政治,法官能抗拒蔡英文跟柯建銘的魔掌,勇敢的站出來、站起來,挺立在全國人民面前。

蔡正元表示,若台北地方法院法官今天直接駁回柯建銘的自訴案,一定會贏得全國人民對於公正司法的尊敬,人民期盼司法不受任何政治力左右,就如同前幾天高等行政法院直接裁定駁斥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的行政命令,唯有法律超越政治,唯有司法高於政治,才會增強台灣人民對司法的信心,才能告訴人民有冤找法官,而不是有冤上街頭。

蔡正元強調,扭轉台灣的政治文化,就從台北地方法院駁回柯建銘自訴馬英九的案子開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