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國民黨:這是向日本討拍屈辱輸台說明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11

行政院辦理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

國民黨:這是向日本討拍屈辱輸台說明會

針對是否開放日本福島核災食品輸台議題,行政院公布將於11月12日至14日,在北、中、南、東等地辦理10場公聽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1)日下午批判,民進黨政府寧可犧牲台灣人民身心健康,擬開放日本核輻射污染食品輸台,因為,觀諸議程召開時間與地點後發現,衛福部特別選在冷門時段及偏僻地點,3天內連續趕辦北中南東10場公聽會,意圖掩人耳目、草草偷渡過關。國民黨強烈懷疑,這不是公聽會,而是「賣台、向日本討拍屈辱輸誠的說明會」,民進黨以台灣人民的健康為政治籌碼,已是蔡政府逢日必軟最為惡劣無良的執政寫照。

胡文琦提到,國民黨過去因經貿性質的服貿法案,曾召開20場公聽會及近百場說明會,對比現今攸關國人健康至鉅的食安議題,民進黨竟然意圖在三天內草率召開10場「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就想敷衍了事欺騙台灣人民,民進黨政府的昨是今非與嚴重的雙重標準,令人寒心與不捨台灣人民。

胡文琦進一步表示,民進黨急著在三天內召開10場公聽會,令人合理懷疑民進黨政府是否已和日本有外交、政治上利益的交換?唯檢視日前台日漁業談判的時程與成果不彰,令人對民進黨政府根本沒有任何信心可言,此次核災食品開放與否事關重大,更是涉及國人健康的重大食安問題,不應存有為了開放而開放的不負責任態度,他呼籲民進黨不要出賣國人、不要出賣台灣,更不應有便宜行事的黑箱作業心態,國民黨將持續強烈反對貿然開放核災食品入台。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