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國民黨:兩岸急凍恐是壓垮復興最後一根稻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22

國民黨:兩岸急凍恐是壓垮復興最後一根稻草

針對復興航空停飛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22)日表示,復興航空兩岸航線佔其營運比重4成,民進黨執政後導致兩岸關係急凍,兩岸直航受到影響,這可能就是壓垮復興航空的最後一根稻草,廣大人民消費權益也因而受損。

唐德明說,兩岸關係急凍在於蔡政府堅持自己的政治私利,因此讓台灣人民受苦,最近民調可以看出有6成人民不滿蔡政府。在台灣人民普遍感覺痛苦的時候,蔡政府不思改弦易轍,仍短視近利堅持各種討好少數人的政策,例如一例一休犧牲廣大900萬勞工權益討好資方;開放輻射食品進口犧牲所有台灣人民的食安與健康討好日本;而民進黨口口聲聲說中國大陸是敵人,但在敵人當前的情況下,竟然要降低國軍體能訓練標準,自廢武功來討好軍人;他質疑,這樣的做法置廣大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於何地?

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指出,民進黨上台至今,兩岸急凍後遺症慢慢發酵,今天復興航空的停飛開了第一槍,若繼續放任不管,只會讓台灣的觀光產業更加陷入困境,不論飯店業、遊覽車、餐飲業等,全都受到衝擊。

洪孟楷提出去年與今年同期7至9月的陸客人數佐證指出,陸客來台人數在民進黨執政後,大幅萎縮近4成,以今年9月對比去年9月,陸客來台人數減少了超過10萬人,以每人295美金的觀光消費計算,一個月減少9億多的觀光收入,一年就少了近120億,換算相當於蒸發了三分之一顆大巨蛋。

洪孟楷認為,對於復興航空傳出內線交易、偷賣股票,或是復興航空臨時停飛造成國人無法回國,出國權益受損,均應予以譴責,呼籲政府相關部門勿枉勿縱、嚴格把關。但若是復興航空因兩岸急凍面臨經營困難,旗下1700位員工及其背後1700個馬上面臨到經濟問題的家庭,衍生出來的相關問題,不應該都與520前號稱能解決問題的政府無關。站在消費者權益和國家整體利益上,不希望復興航空走上倒閉;復興航空停飛一事,考驗著蔡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懇請蔡政府正視觀光客大幅減少的事實,拿出解方,勿再意識形態治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