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洪主席:為了兩岸和平發展 溝通管道不中止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09

洪主席:為了兩岸和平發展 溝通管道不中止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9)日表示,這次訪問中國大陸的和平之旅在社會各界的祝福、期許、叮嚀、質疑,甚至嘲諷的聲浪中展開,她此行是為了和平、互信、也為了希望而來,她在行程中也特別引用弘一大師的話:「我來為植種、我行花未開、豈無佳色在、留待後人來」,強調這只是個開頭,不會就此終止。主席並強調,目前兩岸氣氛不好,在官方管道中斷狀況下,國民黨站在為人民發聲、謀求福利的立場上,必定責無旁貸持續去做,為了兩岸的和平發展,論壇會持續、兩黨的平台會持續,溝通管道更不會中止。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先由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黃清賢報告「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成果」,之後由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孫立群報告「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成果」,隨後由立法委員許淑華、中常委蕭景田補充說明。主席聽取報告後,首先感謝此行所有的參與者及黨務工作人員的辛勞。

主席表示,此行分別與台生、台商展開座談,希望台商不會因兩岸關係的變化,在大陸的投資權益與保障受影響,她也期許台生在大陸求學能適應環境,在求學、就業及創業過程中能得到好的保障;她也提到,此次至中山陵祭拜永遠的總理孫中山先生,她在總理陵前許下諾言,必定帶領全黨同志努力進前、奮力奮發、絕不懈怠,為了未來的和平發展,共同攜手努力。

另外,主席指出,此次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會面過程中習總書記展現善意,也展現中國大陸崛起的自信,對岸堅決體認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下,維護台海穩定以及兩岸和平發展。同時,國民黨也將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堅定站穩立場,期盼扮演和平制度化的角色,達成「利在現在、功在千秋」的志業,兩黨一起攜手努力達成目標。

主席也強調,此行也藉機向對岸表達希望雙方的民間交流,及各層面的溝通協調不要中斷,期盼對岸以同理心看待台灣人民的心聲及台灣人的努力,深切渴望讓世界看見台灣,只要經過彼此善意誠意的溝通,相信對未來進一步的兩岸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無論環境如何變化、不論碰到怎樣的困難,只要是為台灣人民有利的事,國民黨義不容辭、一馬當先,絕對努力去做,這是大家共同的志業,國民黨會繼續努力、繼續進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