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黨產會臨時不來 國民黨:以禮相待卻遭放鴿子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21

黨產會臨時不來   國民黨:以禮相待卻遭放鴿子

針對不當黨產委員會原訂今(21)日要到中國國民黨黨史館調閱資料卻臨時取消一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上午抨擊,國民黨歡迎不當黨產委員會前來行政調查,不論不當黨產委員會再怎麼野蠻惡劣,國民黨仍是以禮相待,不但特別清空黨史館閱覽室等待,也掛出紅布條相迎,但對方卻沒有任何通知就放國民黨鴿子,實在是「莊孝維」,令人遺憾!

媒體詢問關於不當黨產委員會指稱向國民黨黨史館影印資料一張需要200元,邱大展提出公文佐證,影印費用一張是2元,不當黨產委員會故意對外說一張200元的錯誤訊息,根本是惡意潑糞行為。邱大展進一步說明,不當黨產委員會向國民黨索取影印資料,國民黨合理估算包含影印機租賃、陪同人員與校對人員之人事成本、因屬重要黨史資料可能需要請律師檢核等相關費用,約需4萬6千多元,但絕非不當黨產委員會對外宣稱之單純影印費用就要一張200元。

邱大展上午召開記者會,當場主動撥電話至不當黨產委員會向承辦人賴秉詳詢問是否前來事宜,卻遭該委員會多次轉接,等了6分多鐘與賴員通上電話,才確認了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不會前來的訊息。

邱大展表示,上週四接到不當黨產委員會公文後,便不斷積極詢問何時要來卻都沒有答覆,今天上午國民黨輾轉透過媒體才聽說可能不來的消息,便主動撥電話詢問,期間不當黨產委員會完全無任何通知。

邱大展說,國民黨歡迎不當黨產委員會前來行政調查,澄清國民黨黨產事宜,並期待他們能協助將國民黨流失的黨產找回來。國民黨是護法護憲不護產,雖然不當黨產委員會的法源是一部違憲的法律,但既然法律已經通過,國民黨便尊重法律並尊重其行政調查權;但相較於黨產會上週倉促發函通知要前來國民黨,今日卻沒有任何通知就放國民黨鴿子,實在不符比例原則。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