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若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國民黨:司法上爭回正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24

若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國民黨:司法上爭回正義

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明日可能認定中投及欣裕台公司為不當黨產而收歸國有一事,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24)日強調,全國老百姓都在睜著眼睛看,哪些人在胡做非為,國民黨僅能期盼在司法上爭回正義,絕不能讓綠營為了特定目的,將憲法、司法以及民眾對公平正義的信心當陪葬品,台灣不能走回叢林法則。他也鄭重表示,明天若將中投及欣裕台收歸國有,國民黨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提起行政訴訟。

邱大展與中投董事長陳樹、委任律師張少騰等人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邱大展強烈質疑,黨產會沒有檢視國民黨所提供的資料,根本是標準的「先射箭、再劃靶」。10月28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提供許多有關中投第一桶金的資料,證明中投公司許多財產都是來自黨員、地方人士的捐贈,也有來自大陸時期齊魯公司擁有的資產,然後到台灣後所賺的錢,另一部分是來自當時黨員的特別捐,都有歷史紀錄,期盼黨產會審慎考量,以有根據的資料作為判定的依據。

邱大展指出,期盼透過媒體報導,希望黨產會不要做出錯誤決定,一旦做出錯誤決定,在歷史上都會留下紀錄,黨產會若要蠻幹,就是罔顧事實、胡作非為,民國三十年至六十年間的黨費收入及黨員特別捐,都非憑空而來,歷史記錄相當清楚,即使黨產條例再嚴苛,這些也都是合法收入,國民黨舉證認為合法,但黨產會沒有考量也從未回應就直接認定不當。

邱大展表示,所有的原始文件都影印交付黨產會,從文件資料的數目顯示,民國六十年成立的中投公司,資金來源百分之百正當合法,按不當黨產條例的規定,國民黨應是一年內申報財產,目前國民黨的財產還未申報,也未被認定當與不當,黨產會若現在就將中投的財產視為不當,合乎邏輯嗎?

邱大展提到,黨產會連國民黨提供的資料都不看,就將國民黨財產全部推定為不當,且全部沒收,合乎法治嗎?他再一次鄭重呼籲黨產會委員們,歷史都會留下紀錄。他也舉例說明,齊魯公司在南勢角那塊土地,早期是日產,被農林公司接管再賣給齊魯,齊魯的買賣資料在登記簿上都有清楚記載。

委任律師張少騰表示,黨產會現在要將所有國民黨轉移到中投的不動產,全部收歸國有,再一筆筆的看不動產是否屬不當黨產,邏輯錯誤、完全是本末倒置,10月7日的聽證會討論齊魯公司不動產,直至今日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黨產會並沒有說明國民黨需要針對哪個不動產作說明,若用本末倒置的方式直接收歸國有,根本違反黨產條例規定的精神。

中投公司董事長陳樹則強調,黨產條例是違法違憲的惡法,即使按法條處理,也應該有程序、有事證,期盼明天黨產會更加理性,依據足夠事證再做決定,台灣有句諺語「吃緊弄破碗」,今日若不理性依法行政,不只傷害國民黨,中華民國政府也會受到傷害,希望大家彼此尊重,讓政黨政治能有優質公平競爭的機制與環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