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洪主席:政府選前押錯寶,須關注是否對台美關係產生影響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1.16

洪主席:政府選前押錯寶,須關注是否對台美關係產生影響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6)日表示,民進黨政府在美國大選前押錯寶,即使用很多故事詮釋,去說明台美關係還是有很好連結,但選前押錯寶是否會造成台美間微妙的負面影響,還需要後續觀察。主席強調,作為在野黨,要密切關注國家安全與未來發展等議題,國民黨立院黨團要強烈監督政府的外交政策與其執行情形,以確保國家、人民福祉。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林郁方就「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中華民國的影響」進行報告。洪主席在聽取報告後表示,雖然很多國家因為無法預估川普的作為,因此對其當選感到不安,但她從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得到許多啟發。

主席指出,在媒體一片唱衰的情形下,川普始終堅持自我,最後獲得逆轉勝,非常難能可貴;在選舉過程中,雖然川普遭遇不少危機,但都能沉著應變、臨危不亂,進而化解危機,值得效法;川普在選舉過程中充分表現其人格特質,也以美國利益為優先。不論此次美國總統大選的過程與結果,均能讓人獲得不少領悟,能夠學習、參考運用在未來的選舉中。

主席認為,川普在TPP、美國亞太駐軍與經濟政策上,可能會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將會對亞太地區的軍事安全與經濟發展產生相當大影響,而對台灣勢必也會受到波動。主席說,美國一直都是維持台海現狀與穩定亞太區域和平的重要力量,對美國政壇的變化,台灣需要審慎關注,而如何維持對美關係,更是未來外交政策主軸非常重要的部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